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2002年12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新華社12月17日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今天上午出席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曾慶紅主持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吳官正、李長春、羅幹出席會議。出席會議的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賀國強、劉雲山、周永康、王剛、徐才厚、何勇。

特別引人注意的是,前中共組織部部長、現中央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對胡錦濤的講話給予了高度的讚揚,曾慶紅強調說,「胡錦濤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論述深刻,要求明確,通篇貫穿了十六大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體現了求真務實、與時俱進的精神,對於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進一步做好組織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導作用。各級黨委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觀察家道,江澤民恐怕還從未得到曾慶紅如此的誇讚,也許是沒有這樣好的機會,也許是曾慶紅從心裏就沒有這種意願。


江的巨幅頭像滿街飛


江澤民十六大上被迫讓出總書記的位置後,表面的「平靜」掩飾不住暗裏的「江湖(胡)風濤」。全國各大小媒體刻意突出江澤民,江的巨幅頭像滿街飛,好象新上任的總書記不是胡錦濤。十六大結束當天,新任總書記還不知道辦公室的門朝那個方向開,江澤民就迫不及待的向其示(軍)威,各主要媒體在刊登這則新聞的照片時,統一將兩人畫面大小清晰度比例失調,以致有人看過後驚呼胡錦濤在哪裏?特別是隨後約十天的卸任總書記的高頻率爆光以及新任總書記「蒸發」似的沉默,引起了世界輿論的譁然。

胡錦濤在哪裏?


但自從11月24日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曾慶紅以及隨後吳官正、李長春等公開表態支持以胡錦濤爲首的黨中央後,形勢發生了戲劇性的轉變。胡錦濤開始在曾慶紅的「陪同」下頻繁爆光,特別是12月4日,在李鵬的「邀請」下出席「憲法施行二十週年」紀念大會,並首次發表上任以來第一個重要講話,以及隨後以與前任截然不同的「艱苦樸素」的形象出現在「革命聖地」西柏坡,把精彩的「胡曾〖人抬人高〗」推向高潮。同時,讓許多海外媒體發出驚呼,「曾慶紅二號地位凸現」。

左圖:胡錦濤以「艱苦樸素」形象出現在西柏坡。 右圖:曾慶紅二號地位凸現。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儘管江澤民利用媒體展開反擊,但效果甚微。

第一次反擊是,12月4日晚,北京官方新華社發佈落一篇「總結」江澤民主持中央軍委十三年以來功績的長篇報道,壓倒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憲法施行二十週年」紀念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成爲北京各大報章及地方黨報的頭版頭條新聞。不幸弄巧成拙,許多人把它看成了是江澤民馬上就要交出軍委主席的總結性報道。

第二次反擊是,新華社頭版頭條單獨報道「布什電賀江澤民再次擔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把「布什電賀胡錦濤當選總書記」壓入「外國友好政黨和國家首腦電賀」的欄目。並通過海外「親信」媒體大造輿論,大有美國人「熱愛」江澤民,美國總統力挺江澤民「垂簾聽政」之勢。其實,一個民主國家的總統是絕不希望中國再出現「軍事寡頭」,同時布什也是絕不願得罪中共新領導人的。因此,布什發這封「賀電」是經過一段時間的慎密觀察和考慮的。當布什確認江澤民翻不了大浪後,才礙於「朋友」(多少還是到過布什農場)的面子,發了一封實際上的「憾(SORRY)電」。電文的頭一句是「我一直珍惜與你一道工作」,一個「珍惜」道出了布什對江澤民很難再以國家元首身分與其相會深表「遺憾」。

今天,胡錦濤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以及曾慶紅對講話的高度讚頌,把「胡曾配」推向了更高潮。現在回過頭來看一看這段時間新華社等重要媒體的時政新聞欄目,江澤民簡直就成了一個見見幾個亞非拉外賓,發發幾本國書的主席了。胡錦濤、曾慶紅聯手將江澤民逼入了「媒體爆光的角落」!


 
分享:
 
人氣:30,5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