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2002年12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新华社12月17日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今天上午出席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曾庆红主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贺国强、刘云山、周永康、王刚、徐才厚、何勇。

特别引人注意的是,前中共组织部部长、现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对胡锦涛的讲话给予了高度的赞扬,曾庆红强调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论述深刻,要求明确,通篇贯穿了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了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精神,对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进一步做好组织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各级党委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观察家道,江泽民恐怕还从未得到曾庆红如此的夸赞,也许是没有这样好的机会,也许是曾庆红从心里就没有这种意愿。


江的巨幅头像满街飞


江泽民十六大上被迫让出总书记的位置后,表面的「平静」掩饰不住暗里的「江湖(胡)风涛」。全国各大小媒体刻意突出江泽民,江的巨幅头像满街飞,好象新上任的总书记不是胡锦涛。十六大结束当天,新任总书记还不知道办公室的门朝那个方向开,江泽民就迫不及待的向其示(军)威,各主要媒体在刊登这则新闻的照片时,统一将两人画面大小清晰度比例失调,以致有人看过后惊呼胡锦涛在哪里?特别是随后约十天的卸任总书记的高频率爆光以及新任总书记「蒸发」似的沉默,引起了世界舆论的哗然。

胡锦涛在哪里?


但自从11月24日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以及随后吴官正、李长春等公开表态支持以胡锦涛为首的党中央后,形势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胡锦涛开始在曾庆红的「陪同」下频繁爆光,特别是12月4日,在李鹏的「邀请」下出席「宪法施行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并首次发表上任以来第一个重要讲话,以及随后以与前任截然不同的「艰苦朴素」的形象出现在「革命圣地」西柏坡,把精彩的「胡曾〖人抬人高〗」推向高潮。同时,让许多海外媒体发出惊呼,「曾庆红二号地位凸现」。

左图:胡锦涛以「艰苦朴素」形象出现在西柏坡。 右图:曾庆红二号地位凸现。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尽管江泽民利用媒体展开反击,但效果甚微。

第一次反击是,12月4日晚,北京官方新华社发布落一篇「总结」江泽民主持中央军委十三年以来功绩的长篇报道,压倒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宪法施行二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成为北京各大报章及地方党报的头版头条新闻。不幸弄巧成拙,许多人把它看成了是江泽民马上就要交出军委主席的总结性报道。

第二次反击是,新华社头版头条单独报道「布什电贺江泽民再次担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把「布什电贺胡锦涛当选总书记」压入「外国友好政党和国家首脑电贺」的栏目。并通过海外「亲信」媒体大造舆论,大有美国人「热爱」江泽民,美国总统力挺江泽民「垂帘听政」之势。其实,一个民主国家的总统是绝不希望中国再出现「军事寡头」,同时布什也是绝不愿得罪中共新领导人的。因此,布什发这封「贺电」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慎密观察和考虑的。当布什确认江泽民翻不了大浪后,才碍于「朋友」(多少还是到过布什农场)的面子,发了一封实际上的「憾(SORRY)电」。电文的头一句是「我一直珍惜与你一道工作」,一个「珍惜」道出了布什对江泽民很难再以国家元首身分与其相会深表「遗憾」。

今天,胡锦涛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以及曾庆红对讲话的高度赞颂,把「胡曾配」推向了更高潮。现在回过头来看一看这段时间新华社等重要媒体的时政新闻栏目,江泽民简直就成了一个见见几个亚非拉外宾,发发几本国书的主席了。胡锦涛、曾庆红联手将江泽民逼入了「媒体爆光的角落」!


 
分享:
 
人气:30,58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