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明年三月國務院括關鍵的經濟部委領導人將出現大變動
 
2002年12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明年三月國務院將出現人事大改組,當中包括關鍵的經濟部委領導人。據消息透露,在明年三月人大出臺的國務院新人事名單,已大抵敲定,晉身政治局常委的副總理溫家寶將接替總理朱鎔基,主理國務院工作。而江澤民的親信、國家發展計畫委員會主任曾培炎,可能擔任副總理。

另外現任外經貿部長、六十三歲的石廣生,由於已退出中央委員會,相信他將退下來,由其副手呂福源接替。財政部長項懷誠的接替人,則可能是其副手婁繼偉。

至於中央人民銀行行長一職,則估計由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周小川或中國銀行行長劉明康接替。外界估計,如果周小川接掌中央行長,劉長康則可能擔任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職務。而現行中央行長戴相龍,可能成爲國務委員或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另日前也有傳國家經貿委、外經貿部和國家發展計畫委員會將進行改組,設立新的商業部和國家資產管理部。


 
分享:
 
人氣:14,2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