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生死未卜 高層人事異動頻繁(多圖)
 
青晴
 
2002年10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臺灣中國時報29日報道,中共十六大將在下週五召開,會議的新聞中心將在本週五正式對外辦公,顯示中共十六大已進入緊鑼密鼓階段。10月22日江澤民出訪那天,中共先後公佈了黃菊、賈慶林上調中央,賀國強、劉雲山分別接任中共中組部長和中宣部長職務,陳良宇、劉淇接任上海和北京市委書記,黃鎮東任重慶市委書記。

在十六大召開前夕,中共中央於江澤民訪美期間,中央與地方高層的人事被調動了,這實在非比尋常,尤其是江澤民的嫡系部隊從最重要的陣地北京、上海被撤換了下來。黃菊、賈慶林都是等額選舉中再三做工作才勉強連任的,而江澤民走的當天,他倆就被撤了職,這不說明問題嗎?有人說他們要高升了,其實不然,還有幾天就是十六大了,任免可以同時進行,爲什麼現在先免了呢?這麼着急幹什麼?而且馬上有人把坑兒就填上了,他們想回頭都不可能!另外,到中央任職,先要看什麼職,明升暗降的事自古到今都有。被撤下後,他們到底被安排在哪個位置上?到今天都沒有下文。

江澤民此次出訪可謂陣容鼎盛,他近年倚重的兩位「政策文膽」,即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滕文生及副主任王滬寧,都是訪問團一員。他們被視爲建構「江澤民理論」的重要人物,也是江澤民到底能留幾職的研究者和密謀策劃者。

據江氏嫡親網站報導,江澤民的文膽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滕文生已被任命爲中共中央文獻室主任,主持「江澤民文選」編輯工作。

主持「江澤民文選」編輯工作?江戲子有什麼文選可編輯?這不是降職了嘛?明擺着胡錦濤不會用建構「江澤民理論」的江幕僚去研究未來的政策的,江澤民的幕僚,替江澤民出謀劃策,胡錦濤給他個文獻室主任的位置純粹是安慰,和政策研究室主任的權力和重要性不可同日而語。

而另一位替江澤民創立「三個代表」理論的「政策文膽」、現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的王滬寧幾個月前就開始找出路,先提出到社科院當副院長,對方表示不歡迎,又要求到高級黨校當副校長,又被婉拒。到現在爲止雖然全國各地的官員、所有的媒體都高喊着要高舉「三個代表」,但「三個代表」的原作者王滬寧卻沒有地方肯收留,可見「三個代表」在人們心目中是個什麼東西了。

江氏喉舌說:「江澤民在這波人事安排上可說是大獲全勝。」是不是有點兒阿Q的味道?

江氏喉舌還裝作是旁觀者的樣子說:「在江澤民訪美前一天,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曾發表社論,仍強調要「緊密團結在以江澤民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對於權力交接問題隻字未提。中共官方喉舌在十六大即將召開之際,反覆強調繼續團結在江周圍,頻頻「挺江」,很顯然是擔心外界把權力交接與胡取代江看成是十六大的主題,並因此明確宣示,十六大之後仍是江主政,胡錦濤及其第四代全面接班大勢仍未到來。」

大家都知道貨只有賣不出去的時候,吆喝的才最厲害!頻頻「挺江」不就是江要倒嗎?從來沒聽說頻頻「挺毛」的,江不時時要倒,還頻頻挺什麼勁兒呢?


江沒回來?胡非常震驚,曾慶幸自己已改換門庭!


胡錦濤如釋重負,朱鎔基思緒萬千!


國慶招待會朱鎔基怒對江澤民


終於擺脫了江的陰影,朱鎔基發自內心的笑哇!




 
分享:
 
人氣:19,1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