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捏着鼻子給老江發賀電(多圖)
 
青晴
 
2002年12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1月15日新華社報導了江澤民仍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這不僅讓中國人民極度憤怒,而且全世界都在沉默,沒有賀電,實在是太尷尬,但符合國際禮儀。無特殊情況,總統是不給別國軍委主席去賀電的,更何況是一個黨派的軍委主席!

12月12日,距離宣佈江澤民任軍委主席已經28天了,美國情報機構才相信,江澤民任軍委主席不是宣佈錯了,這近八十歲的老獨裁還霸着權不準備放,這樣,江澤民才收到姍姍來遲的總統布什的官話賀電。

人得到了自己盼望已久的寶貝,都會欣喜若狂的,江澤民也不例外,收到這份賀電就象乞丐挖到塊金元寶,興奮地叫海內外的喉舌一起鼓譟。

誰都知道,各國之間,每年不知要發出多少賀電,收到多少賀電,那賀電一般都是祕書寫的,還不是一等祕書乾的活兒,都是下面人把以前的賀電拿來,稍加修改就發出去了,雖然說是以總統名義發的,但沒有特殊情況,一般不驚動總統。


江澤民是啥子東西!
新華社12日單獨發佈了布什致江澤民的賀電,致胡錦濤的賀電則是放在「外國友好政黨和國家領導人祝賀胡錦濤當選爲中共中央總書記」的消息中,這不是在罵江澤民,抬高胡錦濤嗎?

賀電本來就是官方必須走的客套形式,新華社的這種作法就是告訴全世界,給胡錦濤的賀電多,都歸了檔了,而江澤民沒幾張賀電;胡對賀電的分寸拿捏得很好,認爲沒什麼可炒作的,很正常;而賴在軍委主席位子上不走的江澤民,心知自己名不正言不順,所以接受一份賀電就好象范進中了舉,滿處嚷嚷,神經都不正常了!

布什致江澤民的賀電說,「我一直珍惜與你一道工作,努力建立兩國人民更加緊密的關係和促進世界的和平與繁榮。」「我期待着在你繼續擔任中央軍委主席期間與你進一步合作。美國政府繼續致力於在美利堅合衆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之間建立最能促進兩國利益的建設性合作關係。」這不是典型的官話嗎?給哪個國家元首發信不這樣客套?江喉舌還分析來分析去,說美國還是喜歡戲子江澤民,這是不是有點自戀狂?


丟盡中國人的臉
北京軍區司令員朱啓近日在權威《求是》雜誌撰文,稱江澤民續任軍委主席,是中共作出的重大政治選擇,也是國家長治久安的政治保證。

朱啓的背景如何??明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解放軍共分瀋陽、北京、蘭州、成都、南京、濟南、廣州七大軍區。北京軍區統轄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等華北五省區的兵力,旗下包括第二十四、二十七、三十八、六十三、六十五,共五個集團軍。十六大前剛上任的北京軍區司令員朱啓中將,今年五十九歲,任前是北京軍區參謀長,此次能越級晉升北京軍區司令員,是獲得了江澤民的信任,所以他稱「江澤民續任軍委主席是國家長治久安的政治保證」一點兒也不奇怪,「有奶便是娘」嘛,不效忠江澤民,這個北京軍區司令員的位子恐怕早就是別人的了。

江氏嫡親網說:新華社報道,美國總統布什近日致電江澤民和胡錦濤,祝賀江再次擔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祝賀胡當選爲中共中央總書記。從布什電文的行文看,布什絕不僅僅期望與江澤民在未來三四個月之內的合作,而是希望雙方能有一個新的較長的合作期。


中共認爲美國把它當作邪惡軸心!
近來從加拿大竄出個挺活躍的《漢和情報評論》,該網站說:江澤民將繼續擔任中央軍委主席5年,「毋須再加猜測」!該網站還說:江澤民在中共十六大扳倒了幾乎所有的政治元老勢力,「後江澤民時代」才可謂真正的「江澤民時代」,因爲他可以幾乎不受掣肘地貫徹自己的思路。江從軍委主席和外事工作領導小組長的地位操縱中共的外交和國防事務,意味未來4、5年,中國外交、國防戰略、對臺政策的核心人物依然是江。

《漢和情報評論》口氣的權威性絕不亞於美國的江氏嫡親網。莫非要在老江面前爭寵不行?

江氏嫡親網說:美國人更希望能繼續和江澤民打交道,因爲江澤民的對美政策基本上就是綏靖、妥協政策,美國人覺得很容易對付。江澤民續掌中國軍權,也令美國人在臺灣問題上比較放心。江澤民在臺灣問題上實際上是一個溫和派。


等江不如釣魚有趣!
真的嗎?香港六萬人遊行反對23條是怎麼回事?難道江澤民在香港問題上是兇殘的鱷魚,在臺灣問題上又變成了溫柔的小綿羊?臺灣人到香港去旅遊和做生意,要不要遵守23條?臺灣十幾萬人修煉法輪功,總統、副總統都表態支持,江澤民不放過香港的法輪功修煉者,難道會放過臺灣的法輪功修煉者?

江氏嫡親網把布什說成是個白癡,美國總統不會心裏一點數兒沒有吧?否則爲何28天之後才發賀電呢?有人透露說,布什對江澤民煩透了,對中共十六大的公佈結果很不滿意,就連前些日子發的賀電都是捏着鼻子乾的!


 
分享:
 
人氣:19,23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