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捏着鼻子给老江发贺电(多图)
 
青晴
 
2002年12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1月15日新华社报导了江泽民仍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这不仅让中国人民极度愤怒,而且全世界都在沉默,没有贺电,实在是太尴尬,但符合国际礼仪。无特殊情况,总统是不给别国军委主席去贺电的,更何况是一个党派的军委主席!

12月12日,距离宣布江泽民任军委主席已经28天了,美国情报机构才相信,江泽民任军委主席不是宣布错了,这近八十岁的老独裁还霸着权不准备放,这样,江泽民才收到姗姗来迟的总统布什的官话贺电。

人得到了自己盼望已久的宝贝,都会欣喜若狂的,江泽民也不例外,收到这份贺电就象乞丐挖到块金元宝,兴奋地叫海内外的喉舌一起鼓噪。

谁都知道,各国之间,每年不知要发出多少贺电,收到多少贺电,那贺电一般都是秘书写的,还不是一等秘书干的活儿,都是下面人把以前的贺电拿来,稍加修改就发出去了,虽然说是以总统名义发的,但没有特殊情况,一般不惊动总统。


江泽民是啥子东西!
新华社12日单独发布了布什致江泽民的贺电,致胡锦涛的贺电则是放在「外国友好政党和国家领导人祝贺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消息中,这不是在骂江泽民,抬高胡锦涛吗?

贺电本来就是官方必须走的客套形式,新华社的这种作法就是告诉全世界,给胡锦涛的贺电多,都归了档了,而江泽民没几张贺电;胡对贺电的分寸拿捏得很好,认为没什么可炒作的,很正常;而赖在军委主席位子上不走的江泽民,心知自己名不正言不顺,所以接受一份贺电就好象范进中了举,满处嚷嚷,神经都不正常了!

布什致江泽民的贺电说,「我一直珍惜与你一道工作,努力建立两国人民更加紧密的关系和促进世界的和平与繁荣。」「我期待着在你继续担任中央军委主席期间与你进一步合作。美国政府继续致力于在美利坚合众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建立最能促进两国利益的建设性合作关系。」这不是典型的官话吗?给哪个国家元首发信不这样客套?江喉舌还分析来分析去,说美国还是喜欢戏子江泽民,这是不是有点自恋狂?


丢尽中国人的脸
北京军区司令员朱启近日在权威《求是》杂志撰文,称江泽民续任军委主席,是中共作出的重大政治选择,也是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保证。

朱启的背景如何??明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解放军共分渖阳、北京、兰州、成都、南京、济南、广州七大军区。北京军区统辖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华北五省区的兵力,旗下包括第二十四、二十七、三十八、六十三、六十五,共五个集团军。十六大前刚上任的北京军区司令员朱启中将,今年五十九岁,任前是北京军区参谋长,此次能越级晋升北京军区司令员,是获得了江泽民的信任,所以他称「江泽民续任军委主席是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保证」一点儿也不奇怪,“有奶便是娘”嘛,不效忠江泽民,这个北京军区司令员的位子恐怕早就是别人的了。

江氏嫡亲网说:新华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近日致电江泽民和胡锦涛,祝贺江再次担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祝贺胡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从布什电文的行文看,布什绝不仅仅期望与江泽民在未来三四个月之内的合作,而是希望双方能有一个新的较长的合作期。


中共认为美国把它当作邪恶轴心!
近来从加拿大窜出个挺活跃的《汉和情报评论》,该网站说:江泽民将继续担任中央军委主席5年,「毋须再加猜测」!该网站还说: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扳倒了几乎所有的政治元老势力,「后江泽民时代」才可谓真正的「江泽民时代」,因为他可以几乎不受掣肘地贯彻自己的思路。江从军委主席和外事工作领导小组长的地位操纵中共的外交和国防事务,意味未来4、5年,中国外交、国防战略、对台政策的核心人物依然是江。

《汉和情报评论》口气的权威性绝不亚于美国的江氏嫡亲网。莫非要在老江面前争宠不行?

江氏嫡亲网说:美国人更希望能继续和江泽民打交道,因为江泽民的对美政策基本上就是绥靖、妥协政策,美国人觉得很容易对付。江泽民续掌中国军权,也令美国人在台湾问题上比较放心。江泽民在台湾问题上实际上是一个温和派。


等江不如钓鱼有趣!
真的吗?香港六万人游行反对23条是怎么回事?难道江泽民在香港问题上是凶残的鳄鱼,在台湾问题上又变成了温柔的小绵羊?台湾人到香港去旅游和做生意,要不要遵守23条?台湾十几万人修炼法轮功,总统、副总统都表态支持,江泽民不放过香港的法轮功修炼者,难道会放过台湾的法轮功修炼者?

江氏嫡亲网把布什说成是个白痴,美国总统不会心里一点数儿没有吧?否则为何28天之后才发贺电呢?有人透露说,布什对江泽民烦透了,对中共十六大的公布结果很不满意,就连前些日子发的贺电都是捏着鼻子干的!


 
分享:
 
人气:19,23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