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魂曲:江澤民訪美取得九大重要成果
 
安魂曲
 
2002年10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重要成果之一:在美國總統布什的私人牧場與他舉行了會晤;

重要成果之二:同布什總統深入交換了意見並達成重要共識;

重要成果之三:會見了美國前總統、現總統他爹喬治·布什;

重要成果之四:在喬治·布什總統圖書館發表重要演講;

重要成果之五:訪問了芝加哥和休斯敦,參觀了約翰遜航天中心;

重要成果之六:會見了美國地方官員、科學工作者和工商等各界人士;

重要成果之七:受到美國政治家、學者和大學生的熱烈歡迎;

重要成果之八:離開美國前向布什總統發了感謝電;

重要成果之九:相信中美兩國關係會不斷向前發展。


***********************************************************************************

以上九大成果,均出自新華社對江主席訪美的總結性新聞。原文如下:

標題:江主席結束對美國訪問前往墨西哥參加APEC會議

新華網韋科(美國)10月25日電(記者葛相文 楊國強)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當地時間25日下午結束了他對美國爲期4天的訪問,離開韋科前往墨西哥的洛斯卡沃斯,出席在那裏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第十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江澤民主席訪美期間,在得克薩斯州克勞福德美國總統布什的私人牧場與他舉行了會晤,就進一步發展中美關係、雙方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並達成重要共識。這些共識將有助於推動中美建設性合作關係的發展。

江澤民還會見了美國前總統喬治·布什,並在喬治·布什總統圖書館就中美關係、中國的改革開放、完成祖國統一大業、國際和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發展等問題發表重要演講,受到與會的美國政治家、學者和大學生的熱烈歡迎。

江澤民22日抵達美國後,先後訪問了美國重要的工商金融中心芝加哥和有「能源之都」、「太空城」之稱的休斯敦,參觀了約翰遜航天中心,會見了美國地方官員、科學工作者和工商等各界人士。

離開美國之際,江澤民向布什發了感謝電,對美國政府和人民給予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他相信,只要中美雙方堅持從戰略的高度和長遠的角度審視和處理中美關係,增進互信與合作,兩國關係就會不斷向前發展。

摘自(博訊)


 
分享:
 
人氣:12,6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