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圈出現在歡迎江澤民的晚宴上
 
姜平
 
2002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生命的最後之旅、第一站到了芝加哥就撞了一鼻子灰,芝加哥市市長拒絕和他以公事身份見面,更不用說給他舉行什麼歡迎宴會了。芝加哥中領館就只好花錢請人幫忙主辦一個晚宴,最後找到一個非盈利機構,這樣「捐錢」對方不用納稅,幹賺!

10月22日在芝加哥舉行的晚宴上出了三件不祥的事情:

1、上午就到了酒店的江澤民一猛子紮下去沒任何動靜,到了6點鐘晚宴開始時,江萎靡不振地坐在那裏,面無表情,好象去開追悼會。等到他講話時,兩個臺階的講臺都爬不上去,還要人攙扶,既然老命都玩兒到這份兒了,何苦爭十六大的位子呢?

2、在美國,江澤民的歡迎宴會也不允許所有願意賞臉的媒體去,參加的媒體和客人都由中領館事先擬定的,要保證這些人都能說江澤民好。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晚宴途中,沒有任何前兆,突然電訊中斷,所有在場拍攝的廣播、電視器材都沒有了信號,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圖像、聲音。

在這麼重要的場合出現這種事情讓人們竊竊私語:「怎麼會出這種事?不吉利。」「看江主席今天的精神太不正常了,怎麼也得撐着點兒啊!」「網上說他快不行了,今天一看還真不是造謠。」「咱們參加這個晚宴,會不會招晦氣?」

3、據說中共是一條兇惡的赤龍,所以一切都用「紅」來表示。組織會議的芝加哥外事聯合會罕見地準備了一個紅玫瑰花環要送給江澤民。中領館費了好大力氣請芝加哥當地著名球隊送江澤民一件籤滿球星名字的球衣。

紅玫瑰花環和球衣都到位了,可是江主席哪裏去了?

這時只顧吃、聊、交朋友的與會者才發現宴會的主角不見了!有人說:「他根本就沒呆多一會兒,早就走了。」「噢,也是,他都那樣了,再堅持下去恐怕就吃不上烤肉了。嘻……」

會議組織者鄭重其事地宣佈:「由於實在不知江主席現在哪裏,紅玫瑰花圈由陳X轉交……」話剛出口,會場一片譁然,人們意味深長地對視着,還有人聳聳肩。

花環變成了花圈? 一字之差,差之萬里,也許他的話會不幸言中!


 
分享:
 
人氣:14,86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