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質疑!中科院被迫替江綿恒「闢謠」
 
2002-10-21
 
【人民報消息】今年四月,海外傳媒多次報導,江綿恒未獲中科院提名為十六大代表的候選人。可是,中科院轄下的雜誌《科學新聞周刊》在最新一期詳細披露江綿恒當選代表的過程,有意替他「闢謠」。

蘋果日報稱,輿論普遍關心江綿恒當時到底是否真當選十六大代表?既然江綿恒五月當選十六大代表,為何現在才公布?

蘋果日報引述消息稱,「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於五月二十七至二十八日在京召開黨代表會議,經過三百多名代表醞釀,差額選舉,中科院有八人當選為十六大代表。除江綿恒外,聯想控股總裁柳傳志、中科院院長路甬祥也當選。四十九歲江綿恒學成回國後,原在中科院上海研究所任職,九九年底任中科院副院長。」

四、五月以來,香港媒體廣泛報導江澤民兒子江綿恒落選十六大代表,海外普遍認為,江在黨內地位受挫。有消息稱,今年北戴河會議,江澤民陣營更是慘敗,「勸留」派受排擠,黨內「勸江留任」無疾而終。三個月來,中國方面對海外紛紛揚揚報導江綿恒落選十六大代表沒有任何「澄清」。在江訪美前夕,10月15日最新一期中科院轄下的雜誌《科學新聞周刊》才突然透露江綿恒已當選十六大代表。

既然江綿恒五月份已當選十六大代表,為何北京現在才「闢謠」?

香港中國政經專欄作家廖仕明稱:「香港媒體近日炒作江綿恒當選十六大代表新聞,顯然與江訪美有關。江澤民不願國內國外輿論認為他失勢,正竭力維護他最高權力形象。近日,人民網特意引述海外媒體報導,美國政府和輿論如何重視江澤民訪美,我們在海外的人都知道,大陸媒體引述海外僑社歡迎江的新聞,大多是「出口轉內銷」的新聞,這些消息由中共控股的親中媒體刊登後,再由中國國內媒體引述,就稱為「海外媒體報導」。

廖仕明先生說:「顯然,江澤民害怕輿論認為他失去中南海最高權力。」

 
分享: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PayPal在線支付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