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明報》的老板是紐約中國領事館!
 
2001-11-29
 
【人民報消息】最新一期「概要」(China Brief)半月刊在一篇報告中指出,自一九八五年以來,中共即運用各種手段來控制美國的華文媒體。據指出,目前美國主要及次要的華文報紙、電視臺、電臺等,相當部分都受到中共的影響。

據中國時報報導,「中國概要」半月刊為美國保守派重鎮「詹姆士鎮基金會」(The Jamestown Foundation)所有。出身的科學家梅篤哲(音)在最新一期的「中國概要」中,發表「中國政府如何控制美國的華文媒體」專文。

據稱,在一九八五年後,當大陸民眾移民美國人數漸增之後,中共開始企圖染指美國的華文媒體,而中共控制美國華文媒體主要透過四種手段:一、透過擁有所有權或股份,直接控制;二、透過經濟影響力制約媒體;三、購買廣告時段或版面,並提供免費的新聞訊息;四、安插中共政府部門官員進入美國華文媒體內任職,從內部影響媒體的報導角度。

文章指出,目前美國的華文媒體中,「僑報」一九九○年成立於紐約,直接受控於中共官方,反映中共政府的立場;「星島日報」八十年代發生財務危機時,中共趁虛而入,「星島日報」的文章越來越象人民日報,因為該報的副總編輯裡戈,原任「人民日報」編輯職務,當然風格、內容換湯不換藥;至於「明報」也在香港九七回歸之前,被與中共關係密切的商人買進,說是他買進,實際上錢還是中共的。「明報」在紐約的員工甚至表示,他們真正的後臺老板,是紐約的「中國領事館」。

這就難怪讓孫玉璽受警告處分的「炭疽郵件」事件是由「明報」最先造謠的。現在海外華人對「星島日報」很反感,並肯定地說:「一看「星島日報」的文章就知道一定是被中共控股了,這下可好了,海外又多了一個造謠機器。」

中共的洗腦都洗到海外來了。它們就是看很多華裔外語不好又懷念過去的日子,所以在電視臺方面,中共極力促銷中央電視臺的國際臺(第四套)到美國,他們透過衛星提供美國華人廿四小時的免費節目、租用具有影響力的美國地方電視臺時段播放節目,甚至免費提供節目給地方電視臺,企圖把第四套節目送進每個華裔人口的家中。

看CCTV四臺的清醒的海外僑胞都說,常常看電視上的歌舞昇平就是被中共洗腦,如果再沒有上網去看那些暴露中共惡行的新聞,就會把這些虛幻偽造出來的新聞當成是真實存在的。

中共一面封鎖網絡不讓大陸人民知道真相,一面利用海外華人、尤其是老年人天天看電視的習慣而潛移默化地欺騙他們。

海外正義的人士說,電視這塊陣地絕不應該讓中共這個大毒瘤占領,絕不應該讓中共拿百姓的血汗錢做毒藥毒害海外僑胞!

更有觀察家說,中共算什麼,不就是有能耐屏蔽網絡,購買海外報紙股權、搞電視騙人嗎?中共要有膽,把中央電視臺開放開放讓別人也發發言說說真話,看結果會怎樣?不用多,只兩小時,中共就一定垮臺!

 
分享: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PayPal在線支付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