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明报》的老板是纽约中国领事馆!
 
2001-11-29
 
【人民报消息】最新一期「概要」(China Brief)半月刊在一篇报告中指出,自一九八五年以来,中共即运用各种手段来控制美国的华文媒体。据指出,目前美国主要及次要的华文报纸、电视台、电台等,相当部分都受到中共的影响。

据中国时报报道,「中国概要」半月刊为美国保守派重镇「詹姆士镇基金会」(The Jamestown Foundation)所有。出身的科学家梅笃哲(音)在最新一期的「中国概要」中,发表「中国政府如何控制美国的华文媒体」专文。

据称,在一九八五年后,当大陆民众移民美国人数渐增之后,中共开始企图染指美国的华文媒体,而中共控制美国华文媒体主要透过四种手段:一、透过拥有所有权或股份,直接控制;二、透过经济影响力制约媒体;三、购买广告时段或版面,并提供免费的新闻讯息;四、安插中共政府部门官员进入美国华文媒体内任职,从内部影响媒体的报导角度。

文章指出,目前美国的华文媒体中,「侨报」一九九○年成立于纽约,直接受控于中共官方,反映中共政府的立场;「星岛日报」八十年代发生财务危机时,中共趁虚而入,「星岛日报」的文章越来越象人民日报,因为该报的副总编辑里戈,原任「人民日报」编辑职务,当然风格、内容换汤不换药;至于「明报」也在香港九七回归之前,被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商人买进,说是他买进,实际上钱还是中共的。「明报」在纽约的员工甚至表示,他们真正的后台老板,是纽约的「中国领事馆」。

这就难怪让孙玉玺受警告处分的「炭疽邮件」事件是由「明报」最先造谣的。现在海外华人对「星岛日报」很反感,并肯定地说:“一看「星岛日报」的文章就知道一定是被中共控股了,这下可好了,海外又多了一个造谣机器。”

中共的洗脑都洗到海外来了。它们就是看很多华裔外语不好又怀念过去的日子,所以在电视台方面,中共极力促销中央电视台的国际台(第四套)到美国,他们透过卫星提供美国华人廿四小时的免费节目、租用具有影响力的美国地方电视台时段播放节目,甚至免费提供节目给地方电视台,企图把第四套节目送进每个华裔人口的家中。

看CCTV四台的清醒的海外侨胞都说,常常看电视上的歌舞升平就是被中共洗脑,如果再没有上网去看那些暴露中共恶行的新闻,就会把这些虚幻伪造出来的新闻当成是真实存在的。

中共一面封锁网络不让大陆人民知道真相,一面利用海外华人、尤其是老年人天天看电视的习惯而潜移默化地欺骗他们。

海外正义的人士说,电视这块阵地绝不应该让中共这个大毒瘤占领,绝不应该让中共拿百姓的血汗钱做毒药毒害海外侨胞!

更有观察家说,中共算什么,不就是有能耐屏蔽网络,购买海外报纸股权、搞电视骗人吗?中共要有胆,把中央电视台开放开放让别人也发发言说说真话,看结果会怎样?不用多,只两小时,中共就一定垮台!

 
分享: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PayPal在线支付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