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家:中央電視臺用軟刀子挑戰江澤民
 
2001年12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近一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京城血案隨著中央電視臺的不斷推陳出新,越發起伏迭宕。自央視播出血案並指案犯煉法輪功後,網上文章潮水般地指責央視造假新聞。

令人不解的是央視隨後推出的追蹤報道中大手筆地賣出更多破綻,尤其被傅殺死的父親在19日的報道中活生生地出現在醫院,更是讓人大迭眼鏡。分析家指出,可能央視中有人以此方式對江澤民和羅乾逼央視造假新聞進行無聲抗議。

中央電視視12月16日播出兇犯傅怡彬殺害全家的案件。央視和隨後的國內各大媒體都報道傅當場一舉殺死自己的父親和妻子,砍傷母親。然而在12月19日新聞聯播的報道中,傅怡彬的父親卻出現在醫院,令人感到震驚。

報道中,在醫院的鏡頭畫面中,有幾個婦女抬著花籃進病房,病人靠在床頭上,只看見病人的後腦勺,自始至終沒見到臉孔,這個人長得什麼樣不知道,她們在病房中說什麼也不知道,一直都是播音員在講。

「焦點訪談」在12月23日推出追蹤報道。在這集報道中,弒親犯傅怡斌說:「因爲我們一直在修『善』,『善』心有了以後,最後就要有一個殺心,我必須得起殺心,然後我才能上這個層次。」這顯然是一句只有瘋子才會說出的話。

對於這些過於明顯失實的報道,法輪功學員認爲:這是央視的一貫做法,栽髒陷害的報道自然會是漏洞百出;但是謊話說百遍也就成了真的,欺騙不知情的老百姓。

然而分析人士指出,這樣離奇的謊言,毫無遮攔地說出來,似乎在向觀衆宣告:這就是假的。這令人想起當初中科院曾對法輪功創始人進行過衆所周知的功力測試,然而當他們被迫做僞證誣衊法輪功創始人的功力是假的時,乾脆說「根本沒有做過測試」來向人們表白自己是迫於無奈。而央視這樣做也很可能是丟向江核心和羅乾的軟刀子,向倍受自己欺騙的廣大人民羣衆表明自己是被迫和中央保持一致


 
分享:
 
人氣:15,69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