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大军「攻打」深圳 薄熙来明捧黄丽满暗拍江泽民
 
2001年12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华南媒体报导,昨天上午11时58分,由辽宁开来的首趟“辽宁(深圳)展洽会(商品展销暨经济合作洽谈会)”专列徐徐停靠在深圳罗湖火车站,首批900多名参展代表带来了他们精心挑选的项目。据了解,这次“辽宁展洽会”将于14日—17日在深圳举行,代表团由辽宁省省长薄熙来亲自率领。

  此次展洽会的规模之大和规格之高是辽宁前所未有的,由薄熙来省长率领的6000多人组成的代表团包括辽宁省党政、人大、政协的领导,23个厅局负责人、14个地级市的市长、各区县的负责人和140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

  昨晚,深圳市委、市政府在五洲宾馆举行盛大欢迎宴会,为辽宁代表团接风。在欢迎宴会前,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省委常委、深圳市市长于幼军会见了薄熙来一行。黄丽满表示一定为辽宁经贸活动做好后勤工作,将接待工作和服务工作做好。她称赞辽宁的节庆活动办得有水平,特别是闻名中外的大连服装节,希望辽宁的展洽会能达到预期的目标。

  辽宁省省长薄熙来称,深圳的成功是全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鼓舞了全国,也深深鼓舞了辽宁人民。这次他们来深圳一方面是向深圳人学习取经,另一方面是加强深圳与辽宁两地的合作。薄省长还风趣地说,他这次不仅带来了辽宁的党政负责人、企业老总,还专门把一批老劳动模范,如尉凤英、第一个女火车司机田桂英、党的好女儿赵桂兰等带来,让他们亲身感受一下深圳的改革氛围,还有著名笑星赵本山、奥运冠军王楠、球星郝海东等。据了解,为了让深圳市民一睹辽宁人的风采,今晚将在深圳大剧院举行辽宁专场文艺演出,届时著名笑星赵本山、高秀敏,辽宁芭蕾舞团等将登台表演。

  观察家道,深圳特区新任市委书记黄丽满与中共总书记可谓「老感情」。一九八一年江泽民担任电子工业部副部长时,黄丽满就是江泽民的「秘书」,消息人士说,江泽民每次南下广东都要与黄丽满「相会」。由于江泽民的偏爱,黄丽满在九十年代初期被「空降」为深圳特区市政府秘书长,并在江泽民的毫不避讳的「支持」下,黄在一九九八年被提拔为广东省委副书记,现又明平暗升为深圳特区第一把手。

  辽宁省省长薄熙来,早建国50周年大庆前,就通过高层关系巧妙的安排了一次「江泽民考察大连」,并率先在全国挂起了江泽民的巨副画像,讨得总书记「龙颜大悦」,随后迅速被提拨为辽宁省省长。对江泽民「吃拍」可谓掌握得「出神入化」的薄省长来说,不会不懂得黄吹在江耳边的风会起到何等关键的作用,故此番薄熙来兴师动众为深圳特区新任市委书记捧场,不能不说是用心良苦!
  



 
分享:
 
人气:14,35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