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批评薄熙来:「中国青年报」是否有来头
 
2001年11月2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在中共沈阳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上,中共沈阳市委书记张行湘的报告,用了将近百分之四十的篇幅反思慕绥新、马向东大案带来的经验教训。

「中国青年报」报导说,沈阳市纪委书记王启文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用「我市建国以来极其严重的一起腐败案件,其涉及的领导干部人数之多,职级之高,违纪金额之大,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极为罕见」来强调慕、马腐败大案的严重性。报告指出,「慕绥新、马向东等人案件不仅涉及到『一府两院』原主要领导,还涉及到一些重要部门的主要领导干部;不仅表现为孤立的、个人的腐败问题,还表现为团伙性、集体性的腐败行为;不仅使一些干部走上违纪违法道路,而且带坏了班子,带坏了队伍,带坏了风气。」沈阳市近期被立案审查或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的腐败官员中,有十六人是各级党政「一把手」。

一位参加会议的企业家党代表认为,两份报告在谈及慕、马腐败问题的经验教训时,一再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制约机制,非常到位。他说,「一个香港记者能从慕绥新价值几万元港币的一身腐败行头上判断出这个腐败市长,为什么慕绥新、马向东身边的人就是发现不了?这本身就说明我们现行的监督机制有问题,监督体系还不够健全。」

看到此,不由得让人想起被沈阳市公安局逮捕的判九年徒刑的姜维平,这不是中共的一个大笑话吗?这不是对江泽民的爱戴者、辽宁省长薄熙来最大的讽刺吗?这样大案的出现难道薄熙来不应该负责任吗?

如此明确地批评辽宁省长薄熙来,「中国青年报」是否有来头?是否是中央高层某些人专冲着江泽民去的?


 
分享:
 
人气:13,86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