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江澤民獨唱國歌有感(圖)
 
老石
 
2001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每出京城,護衛的保鏢裏三層,外三層,甚至動用軍艦坦克,形成一個海陸空的包圍圈,把江澤民緊密地「團結」在圈中央,這樣江澤民才能放心地笑對媒體的鏡頭。

這次江澤民出席廣州的九運會開幕式也不例外,廣州方面動用了前所未有的警力,包括臨時僱傭很多進城民工穿上警服和保安服裝,在大街小巷隨時截攔盤問搜查過往行人,一派如臨大敵的勢頭(江澤民親臨羊城)。許多被無辜關押,財產遭受無名損失的民衆怨聲載道,大罵警匪一家。整個運動會耗資200個億人民幣,開幕式更是載歌載舞,豪華氣派,但是廣州市民私下詛咒江衰神(掃把星),說江衰神走到哪裏,哪裏就成爲「黃道」(而非「皇道」,黃在廣東人口裏是衰、倒霉的意思)。

大街上的行人尚且如此,那些能夠「有幸」與江澤民同時現身於九運會開幕式的,更是要求在思想上和黨中央保持一致,堅決杜絕「暗殺、鬧事、滋事」的可能性,保證讓江澤民不受驚,能夠「笑」對鏡頭。

主席臺上除了官方邀請的嘉賓,就是高官厚祿者。站在江澤民身邊的那些高官厚祿者,在當前十個官九半個貪的形勢下,能找出幾個清官?貪官貪官,損國家益自家,才叫貪官,所以那個貪官如果是愛國的話,他就下不了手去貪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在貪官的眼裏,中國就像一隻盤中的烤羊,只怕自己的手出得慢,下得不夠狠,貪的不夠多!這些貪官,哪裏還記得中國國歌怎麼唱!要貪官們唱國歌,還不如叫他唱黃曲兒來的順口。所以當九運會開幕式上,副省長宣佈「升國旗,唱國歌」後,衆高官無動於衷,金口緊閉,竟然出現了江澤民獨唱國歌的尷尬場面。


紅透中南海的歌星在開幕式上演唱


各位看官,千萬不要以爲江澤民開口唱國歌就說他就愛國,他其實是中國歷史上最大的賣國賊。江澤民從國庫裏掏出三十億元建造的國家大劇院,就是爲了討歌星姘頭的歡心,而這個姘頭,也同時出現在九運會開幕式上獻唱,當然她唱的是歌頌黨的「情歌」而不是國歌 。江澤民放着數億民衆等米下鍋不管,花費國家一億多美金購買自己的專機,發放數佰億國債卷爲兒子籌蓄開公司的資金,而北方一百多個臺灣大小的領土,就是江澤民唱「中俄友好」之歌的時候賣掉的。保護中國無數大小貪官的最大的黑傘就是江澤民。

當副省長宣佈升國旗唱國歌時,當着數不過來的媒體鏡頭,江澤民獨聲唱起了國歌,那是做戲,做秀。從戲子口中出來的,叫戲言!千萬別當真!


《唱國歌!大聲點!》

作者:章樟

九運開幕式,我看了,可以說,表演很成功,人人都對《盛世中華》讚不絕口。但不知道有沒有人留意到這麼一幕,當副省長說:「升國旗!唱國歌!」時,國旗慢慢地升起來了,鏡頭向全場掃了一圈,我清楚地看到,只有江主席一個人在唱國歌。我無論如何也不敢相信,在超過三萬人的會場,在升國旗的時候竟然沒有一點歌聲。那些在場的外賓,他們會怎樣看我們呢?

這樣的事情居然就在我們國家發生了!

在會場的不乏領導幹部,不乏知識分子,他們難道不愛國嗎?爲什麼不大聲唱出我們的國歌呢?如果連國歌都不會唱,還能稱得上稱職嗎?既然這樣,乾脆就別讓他們幹下去了,辭去他們好了。

九運會之前,老師就對我們說,九運會有着特殊的意義,既可以加強民族的凝聚力,也可以提高經濟。這話聽起來當然很有道理。我知道這是老師從某張報紙上看來的,也就是政府說的,但是,難道大家都僅僅是爲了說說而已嗎?

「唱國歌!大聲點!」

以前,我們的校長經常這樣訓斥我們,因爲我們在升國旗唱國歌的時候不用心。每個學期的開始,校長都要講這句話。校長的話非常有效果。每天早晨,當國旗迎着朝陽升起來的時候,我們都會高聲唱響我們的國歌。那種有氣無力的歌聲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墮落,也是一種恥辱。

有人說,愛國是在心裏的,不是含在嘴裏的。這不錯,但當你看見奧運會上,我國運動員在奪取冠軍後,流着眼淚,唱起國歌的那一幕時,你還會這樣認爲嗎?當我們的前輩們唱着義勇軍進行曲勇敢地衝向侵略者的時候,你還會這樣想嗎?

愛國是裝不出來的,連國歌都不能唱出口,還談什麼愛國?

在九運會開幕式上,人們沒有唱出國歌,我感到悲哀,從這一點上,我就看出了我們中國之所以不能強大起來的一個原因。

當國歌高聲唱響的時候,熱血在我周身流淌,熱情在我心中勃發,我喜歡國歌,那是最純正的的聲音,它永遠迴盪在我的心中。

我要說一句:唱國歌!大聲點!




 
分享:
 
人氣:13,85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