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本拉登已離阿富汗
 
2001年11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塔利班在巴基斯坦的大使沙伊夫說,本拉登已經帶着他的家人逃離阿富汗,美國認爲本拉登是9.11攻擊事件的主要幕後嫌疑。沙伊夫還說,他不清楚本拉登目前在何處。

不過美國對此消息反應謹慎。據引述,一名美國官員說,華盛頓沒有任何證據證明上述說法。他還說,自從美國空襲阿富汗以來,塔利班做出的許多其它聲明後來都被證明不實。

如果沙伊夫所說的屬實,那本拉登會逃到哪裏躲藏呢?

巴基斯坦外交部的發言人阿赫穆德汗說,說本拉登在巴基斯坦純屬無稽之談。他還說,巴基斯坦不會給本拉登和塔利班的最高領導人奧馬爾以政治庇護。

唯一的另一個和塔利班有友好交往的地方,那就是中共統治的中國。不過中共的發言人早些時候已經口頭否認中共與塔利班有建交關係,只說兩政權之間有「非正式」的「勸和式」的友好來往。至於中共方面無償爲塔利班建設的軍事用電子設備等事宜,中共發言人沒有正面解釋。


 
分享:
 
人氣:9,05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