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美軍進逼塔利班大本營 坎大哈大戰在即
 
2001年11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11月26日訊,美國官員證實,數百個美國海軍陸戰隊員週日已由直升機,運送至坎大哈周邊地區,另美軍也協助平息監獄騷亂。

而美國廣播公司則報道,陸戰隊員正分批進駐到塔利班政權大本營坎大哈附近,人數將於一天內達到一千二百到一千六百人。報道說,他們的主要任務,包括保衛坎大哈周邊的機場,以及襲擊塔利班目標。

美聯社則引述國防部一位高級官員透露,約兩、三百個陸戰隊員,已於週日乘坐直升機深入阿富汗境內,在坎大哈西南方登陸。他說,美軍會繼續由正在阿拉伯海遊弋的海軍船艦,調撥多數百個陸戰隊員進入阿富汗,新一批的陸戰隊員將由大力士運輸機,接載進駐阿富汗。

坎大哈是塔利班的大本營,也是除了瀕臨失守的北部城市昆都士之外,塔利班控制的最後一個主要城市。

不過,這位官員不願評論這些陸戰隊成員的具體任務,但表示,他們的人數可於數天內增加到超過一千人。

另外,美國官員也證實,當馬裏扎沙里夫外圍一個監獄內的外國僱傭兵,企圖發動騷亂進行逃獄的時候,有數個美軍正在監獄內,他們曾經要求上級發動空襲,協助北方聯盟平亂。

事件中有數百個外國僱傭兵被殺死,而美國國防部則表示,沒有美軍被殺,但有官員稱,一箇中央情報局人員在事件中受傷。


 
分享:
 
人氣:8,44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