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自删除人权讲话:制裁中共 布什仍需努力
 
2001年10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路透社7月31日报导,美国国务院称,上周中国的电视台违背了全文播放对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的采访的一项协议,剪掉了鲍威尔关于人权和台湾问题的评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查里斯-亨特昨天说: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就中国中央电视台的剪裁决定做出强烈抗议。他说:“我们与中央电视台有一个清楚而明确的协议,将全文播放这次采访……可他们决定违约。”查里斯-亨特并说:“不播放全部的信息是不利的。我们认为这个决定不明智。”

中央电视台违背诺言删去的内容约占鲍卿讲话全文的五分之一。那么到底鲍威尔在这五分之一里讲了什么使得一个大国政府的官办电视台在国际社会上出尔反尔、不讲信用?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录音文本,在被剪裁的讲话中,鲍威尔捍卫了美国对中国人权纪录的批评。他指出:“在对待有着不同的宗教信仰的人们和不同的修习其信仰的方式的问题上……你们应继续改进。”“我们认为需要指出以下方面应改进:法治、以国际法为标准、努力达到公认的标准…信仰自由和种种人权…”。

多伦多「星报」10月21日自上海报导,美国总统布什10月20日在一个有20位国家领导人,500位企业家参加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上警告说:“各种不同信仰和不同种族的人们应该享有参与其国家政治生活的权利。”,“任何一个国家政府都不应以我们的反恐怖主义战争为借口迫害其境内的弱势族裔。”

据「伦敦时报」10月20日海外新闻报导,布什总统在与中国领导人的首次会晤中,明确指出华盛顿不会舒缓其在人权问题上的立场来换取他们对反恐怖主义运动的支持。

新闻说,这次APEC会议,布什总统向中国和俄国发出了强烈的信息,他说全球反恐怖战争不应该成为他们在自己境内践踏人权的理由。他说,“反恐怖主义的战争绝不能成为迫害弱势族裔的借口。”

但中共在大陆向公众转播时,仍然把布什关于人权的警告给删掉了。

《华盛顿邮报》发自中国的报道说,北京的异议人士和政治犯家属对布什总统访华没有接触更多的中国各阶层人士表示失望。徐文立的妻子贺信彤还严词批评了布什。

刘晓波说,他理解10月19日在上海会见江泽民的时候,为什么布什强调反恐怖主义,而淡化人权问题。但问道中国政治犯看到电视报道如何反应时,他说,“当然他们感到失望。”

《华盛顿邮报》27日发表文章说,最近几天的采访中,中国许多政治异议人士和进步思想家都支持布什的决定,集中力量维持中国对美国反恐怖战争的支持。但他们也担心中国政府可能相信现在可以忽视对其人权记录的批评。

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APEC)召开之际,八名新泽西州国会议员曾致信总统布什,强烈要求总统向江泽民施压,解散‘610办公室’及释放在中国被关押的滕春燕和陈刚。

由国会议员本.吉尔曼(Ben Gilman)和汤姆.兰托斯(Tom Lantos)共同起草的、强烈要求布什总统在APEC期间向江泽民提出释放滕春燕的信,受到60位国会众议员支持,并曾被递交给了布什总统。

在APEC新闻报导中,媒体没有报导关于布什是如何向江泽民转达那68位国会议员提出释放法轮功学员滕春燕和陈刚的要求的。我们猜想布什可能没有很好地利用这个机会。

2001年10月17日,加拿大国际特赦负责人英语部秘书长尼维先生(Alex Neve)、法语部秘书长米歇尔(Michel Frenette)曾联手致函加国总理要求APEC会议上向中国提出停止人权迫害、停止迫害法轮功。

美国之音十月二十日报道,星期六上午,在中国上海出席APEC首脑会议的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与中国领导人会晤。克雷蒂安在会晤期间,对中国的人权状况,特别是对中国镇压法轮功的情况表示了关注。

不可设想,一个人在家耍流氓,出门是雷锋。想让恐怖大王江泽民反恐简直是笑话,看人民日报就知道它们所指的「恐」不是本拉登而是美国!

布什,对于江泽民这种人权流氓,只能丢掉幻想,坚决斗争!



 
分享:
 
人气:12,2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