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警告中国:勿以反恐合作换取温和批评
 
2001年10月2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华盛顿法新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星期三警告中国,切勿以为在美国主导的国际反恐斗争中给予合作就能在人权问题上换来较温和的批评。

  鲍威尔告诉美国议员,布什总统上星期五同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会谈时告诉对方,美国会继续竭力使中国明白美方对中国人权记录和其他严重歧异的关注。“总统会见江泽民时,非常清楚地表明,人权仍然是对华议程的重要项目。”

  继九一一事件发生后,美中同意携手对付国际恐怖主义活动。这个新的共同使命转移了两国对人权、安全事务、禁导扩散等总是争论不休的课题的注意力。

  鲍威尔说,随着中国在国际舞台崛起,特别是它即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除了改善人权记录,它别无选择。“九一一事件后,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都没有理由让他们误以为我们对那样的标准有任何让步之意。”

  不过,鲍威尔向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承认,布什在上海亚太经合峰会场外设法阐明美国的立场是份艰难的差事。“中国领导照单全收。我们得到的反应不多,但还是锲而不舍。……道路还很漫长。它们达不到我们对个人自由或人权所制定的任何标准。”


 
分享:
 
人气:9,27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