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記者飽嘗江家父子苦頭 章啓月「數據交換出問題」遭嘲笑
 
2001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近年來,因體重九十公斤而不懼「海外風浪」的江澤民率領江大公子等中國「攔風堵浪」「精英」建立起一座網絡「柏林牆」,令上海採訪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的各國記者大開「眼界」。

一些在上海採訪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的各國記者週三(10月17日)抱怨,他們無法從大會新聞中心的計算機上接駁到一些境外媒體的網頁。 一位美國之音的記者抱怨說他在新聞中心連自己公司的主頁都不能進。

亞太經合組織會議主辦機構的發言人章啓月剛剛宣佈將召開一個關於互聯網和區域新經濟的記者招待會,就有記者請她解釋爲什麼在新聞中心一些網站被屏蔽了。

據《BBC》報導:記者們說,他們在新聞中心無法到一些臺灣媒體和外國媒體的主頁,例如美國之音(VOA)、英國廣播公司(BBC)、《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等。

法新社報道平時一直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的身份出現在記者面前的章啓月回答說,作爲這次會議籌委會祕書處的發言人,她居然說對此無法置評。

法新社報道引述章啓月的話說,"也許互聯網數據交換出了問題,我不知道"引來記者一陣嘲笑聲。

不過,章啓月表示,政府利用防火牆管制互聯網是很正常的做法。她說,互聯網有很多好處,但是也有不利的影響。

因爲擔心民衆的思想會受自由傳播的信息影響,中國大陸政府屏蔽了許多境外網站,並且對國內網頁內容進行監控。


 
分享:
 
人氣:11,29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