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记者饱尝江家父子苦头 章启月「数据交换出问题」遭嘲笑
 
2001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近年来,因体重九十公斤而不惧「海外风浪」的江泽民率领江大公子等中国「拦风堵浪」「精英」建立起一座网络「柏林墙」,令上海采访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的各国记者大开「眼界」。

一些在上海采访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的各国记者周三(10月17日)抱怨,他们无法从大会新闻中心的计算机上接驳到一些境外媒体的网页。 一位美国之音的记者抱怨说他在新闻中心连自己公司的主页都不能进。

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主办机构的发言人章启月刚刚宣布将召开一个关于互联网和区域新经济的记者招待会,就有记者请她解释为什么在新闻中心一些网站被屏蔽了。

据《BBC》报导:记者们说,他们在新闻中心无法到一些台湾媒体和外国媒体的主页,例如美国之音(VOA)、英国广播公司(BBC)、《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等。

法新社报道平时一直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身份出现在记者面前的章启月回答说,作为这次会议筹委会秘书处的发言人,她居然说对此无法置评。

法新社报道引述章启月的话说,"也许互联网数据交换出了问题,我不知道"引来记者一阵嘲笑声。

不过,章启月表示,政府利用防火墙管制互联网是很正常的做法。她说,互联网有很多好处,但是也有不利的影响。

因为担心民众的思想会受自由传播的信息影响,中国大陆政府屏蔽了许多境外网站,并且对国内网页内容进行监控。


 
分享:
 
人气:11,29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