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以来布什首次发表电视讲话 (图文)
 
2001年10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总统布什于美东时间10月11日晚上8时临时决定举行新闻发布会,这是美国对阿富汗发动军事打击以来布什首次在黄金时间发表电视讲话,也是布什继上午在五角大楼举行追悼仪式后,一天内第二次向全国发表讲话。

发布会上,布什详细阐述美国对阿富汗发动军事打击以来事态进展,以及美国所面临的新一轮恐怖袭击的威胁,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当有记者问本拉登的下落时,布什回答说,他不知道拉登死活,布什还说拉登是个很有意思的人,他自以为了不起,绑了整个阿富汗,使这个国家的整个机器都在为他服务。但布什强调说,美国有耐心,也有义务将拉登和盖达组织铲除掉,还世界以安全。

在新闻会上,布什说:“我们伟大朋友英国,我们伟大的邻邦-加拿大,我们伟大的盟友北约都同我们坚定地站在了一起。恐怖分子的行动同和平主义的理念相违背,我们有责任予以还击。”

布什表示,美军行动取得了重大成果。他说:“我们破坏了塔利班的防空系统,切断了他们的通讯联系,毁掉了他们的机场。”但同时布什也告诉美国人民,这是一场特殊战争,也许需要一个月或一年以上,并发誓要把盖达恐怖集团绳之以法。

针对FBI发布的最新警告,未来几日内恐怖分子将再次袭击美国这一新动态,布什告诫美国民众:“威胁依然存在,但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卫美国民众的安全。”

布什在11日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美俄关糸时表示,冷战已经结束,反恐怖战争已经开始,他期待本月在上海与其它领袖发展新的合作关系。

他还鼓励美国民众:“这是检验美国人民意志的时刻,美国人民的伟大品质将在这场战争中得到体现。我知道你们做好了准备,随时应付可能发生的一切。”



 
分享:
 
人气:9,48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