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痪8年无人问 奔丧却来6桌亲
 
2000年12月23日发表
 
【人民报讯】扬子晚报消息,昨天,南京浦口区沿江镇冯墙村潘传英老人的丧事,在乡邻们的帮助下终于办完了,但潘传英老人瘫痪在床无人问,奔丧却来了6桌亲戚的现象,令周围的邻居们愤愤不平。

今年76岁的潘传英老人,一辈子过得十分辛苦。其丈夫解放前是国民党军医,解放后不知去向,潘传英带着精神不正常的儿子和痴呆女儿相依为命。1992年,潘传英老人又因病下肢瘫痪,无生活能力。据村民们介绍,在这8年多时间里,除了潘传英的一位干儿子来看望过外,没有任何亲戚进过老人的家门。为了帮助潘传英一家能够生存下去,沿江镇和冯墙村把潘家纳入重点扶助对象,大到修房、砌灶,小到柴米油盐吃穿用,一一资助。前不久,潘传英老人病重了,镇上村上的领导前去看望时,老人表示,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儿子和女儿住的还是破房子。为了满足潘传英老人的愿望,镇村两级筹集了钱与物,帮助潘家盖了3间新瓦房。

大前天住上新房子的潘传英终于安心地闭上了双眼离开人世。沿江镇民政办和冯墙村党支部考虑到老人家庭的特殊情况,准备第二天将老人遗体送去火化,不料翌日突然来了一帮子人,说是老人娘家的侄子等亲戚,要求操办丧事的村干部将遗体摆放三天,以尽孝心。他们头一天就吃四桌丧席,第二天又来了一些亲戚,丧席开了六桌。几位亲戚还嫌丧事冷清,叫来吹鼓手,吹吹打打闹起来。为了招待这帮子奔丧亲戚,镇村两级拿出3000元筹办丧席,周围的20多户村民也每户捐了50元,村民范传富、陈天云、张成翠等还送来了柴火、蔬菜,借来桌椅和餐具。面对潘家亲戚的荒唐举止,附近的村民都十分气愤。一位村民说,活时没人问,死了尽孝心,真是做戏给鬼看。

摘自(木子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54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