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火灾传报警半小时无人理 延误救人
 
2000年12月27日发表
 
【人民报讯】每宗大惨剧造成严重人命伤亡的背后,都是连串人为因素引发的结果。今次洛阳市的夺命火灾,致命原因除了一贯的门窗紧闭、太平门上锁之外,现场更流传因求救无门,导致消防延误出动的说法。

太阳报引述消息人士说,火警发生后,东都商厦附近市民立即打「一一九」与「一一○」台报警,但半小时也没有人接听,贻误救人机会。内地的「一一九」台由消防单位负责,「一一○」台专门接收治安消息。

事实上,河南省委宣传部昨午曾召集从全国各地赶来采访的记者,要求统一口径,正面报道发放消息,其中一个要求,竟然是统一火警发生时间是晚上九时三十分,而不是现场流传的九时。若以此一要求对照消防及警方单位无人接听求救电话的说法,实在无法不令人质疑当局是否在隐瞒事实真相。

火警发生后,歌舞厅内的人曾企图冲上天台逃生,但太平门被锁上,没法打开。同时,通往东都商厦的马路狭窄,消防车很难进入,也增加救火的困难,若救援人员能及早抵达,说不定可以救回更多宝贵的生命。
转自 大纪元


 
分享:
 
人气:12,25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