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禁儿看“黄碟” 高三学生勒死母亲劈伤父亲
 
2000年12月22日发表
 
【人民报讯】前晚10点至11点40分左右,在八里庄44号成都探矿机械厂单位宿舍内,发生了一起令人震惊的事件:年仅18岁的高三学生沈鹏先将其母勒死,随后又杀伤其父,最后自杀未遂。据悉,沈鹏虽是抱养的,但其父母对他十分疼爱。据其父回忆,孩子跟他们关系融洽,只是半个月前妻子因发现儿子看黄色影碟而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

  突发惨祸

  昨日凌晨1时许,416医院的医护人员接到120指令赶到八里庄44号6幢6楼的事发现场。只见一套三居室的房子里,女主人仰面躺在卧室的地板上已没了呼吸,其头上有血迹,脖子上有勒痕。男主人脖子上不停冒血,他手抚着妻子的尸体放声痛哭。而他们18岁的儿子则躺在床上,脖子上有好几道刀伤。当医护人员们听说这个少年就是凶手时,他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机。他们立即将父子俩接到医院救治。幸好两人脖子上的刀伤均较浅,无生命危险。处理了伤口后,两人被府青路派出所带走。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沈鹏的家,其家中坐满了其父母单位的同事,他们都悲痛不已。孩子的父亲、60岁的沈启瑞显然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他情绪激动地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整个经过。

  据沈启瑞称,前晚7时许,他吃了晚饭就出外打麻将了,当时儿子上晚自习还没回家,56岁的妻子徐群珍则在家中做家务。晚上11点40分左右,他回家打开房门时却发现屋里漆黑一片,叫了妻子两声也没应答。这时他隐约看见儿子站在黑漆漆的客厅里。他忙问孩子为什么不睡觉,为什么不开灯,儿子闷声闷气地称保险丝烧了。

  据沈启瑞称,这时他转身准备进他和妻子的卧室里拿电筒修保险丝,却发现平常开着的卧室门用一根筷子从外面别着,他抽开筷子时,突然感到脖子上一凉,他转身一看,儿子竟手执菜刀给了他一下。他大叫“你在干啥子?”,并伸手去抢菜刀,儿子却伸手来掐他的脖子。两人顿时搏斗起来。他将菜刀抢了过来,儿子这才平息下来,一屁股坐在客厅的竹椅上。

  据沈启瑞称,他问儿子这是在干什么,可儿子坐在那里一声不吭。他见自己脖子上直冒血,便摸索到大门口,打开了楼道里的灯。他准备叫隔壁的邻居来安顿一下儿子,自己好到医院去包扎伤口。这时他发现电表里根本没有保险丝,显然是被人拨了的。当他转过身,借着楼道里的光,竟发现被打开的卧室里面,妻子躺在地板上,一动不动。

  “糟了,肯定出事了!”沈启瑞转身向楼下跑去,儿子则从屋里冲出来紧紧追赶了他两层楼。据沈启瑞称,他跑到单位保卫科报告了情况。当保卫科人员跟他一起回到楼上时,发现房门被反锁着。他们急忙撬开房门,见沈鹏躺在他自己的床上,正用菜刀割自己的脖子。几人忙上前夺下刀子,并拨打了120。然而当医生赶到时,徐群珍已停止了呼吸。

  据沈启瑞称,儿子被带到府青路派出所后交待,是他亲手勒死了母亲。由于当时只有儿子和妻子在场,不知他们是否发生过争执。儿子先用砖头打伤妻子的头,随后乘妻子双手捂着头时,用妻子平常做饭用的围裙勒在她的脖子上,还紧紧地捂住了她的口鼻。

  原因何在

  儿子究竟为什么会下此毒手呢?沈启瑞似乎也是一头雾水。据他回忆,他们一直很爱这个儿子,几乎从未打骂过他,只是12月5日发生了不快。当天上午,他不在家,妻子徐群珍则出外买菜。平常她买菜至少需要一个小时,但当天她半个小时就回来了。打来房门后,她发现客厅里的门反锁着,敲了半天儿子才开了门。见孩子神色有些慌张,她追问儿子在干什么,孩子支吾着称在唱歌。

  据沈启瑞称,妻子总觉得不对,当晚在孩子的房子里翻出一个纸袋子,里面有厚厚一叠VCD。仔细一看,居然都是些淫秽片。妻子当即将影碟丢在地上,指责儿子都上高三了,不抓紧时间学习却看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她追问孩子这些影碟是哪儿来的,但孩子却一声不吭。她气急之下称,看黄碟是犯法行为,若儿子不交待清楚,就要打110,把他带到派出所去。但儿子仍不肯说影碟的来源。她气急之下推了儿子几下,最后将影碟全都弄烂丢掉了。

  据沈启瑞称,这10多天来,妻子总忍不住责备孩子不该看黄碟。但儿子却一直面无表情,也不肯说话,还像平常一样正常上学、吃饭。出事当天早晨他还吃了母亲为他煮的牛奶、鸡蛋,中午也吃了饭,但晚上父母为他留的饭则没有动。不料随后就发生了这种事。

  据沈启瑞称,沈鹏平常比较听话,只是性格内向,总是不吭声。他小学成绩很好,考上了重点中学。但初中及高中时成绩有些下滑,在班上属中等。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孩子父母单位的同事都十分不解地告诉记者,徐群珍在单位上是出了名的好脾气,从未跟人发生过争执。而沈鹏平常也是个很懂礼貌的孩子,每当有人到其家中玩,他都会主动招呼。不知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

摘自(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45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