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小学校摊派洗澡票逼死学生
 
2000年12月23日发表
 
【人民报讯】合肥12月22日消息:安徽萧县一小学日前发生了一起学校向学生推销澡票,学生因家境贫寒无钱购票而服毒身亡的惨剧,年仅十余岁的女生祖某因掏不起几张澡票钱,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安徽商报记者从该省教育厅获悉,该校五(二)班学生祖某,家境清寒,父亲长期患病,祖某与其弟共同就读于该镇某小学,两个孩子上学的费用使原本贫寒的家庭更加难以承受。近期,该镇内两家浴池与小学联系分别推销3000张及1500张澡票。学校尽管明知向学生推销澡票属违规行为,但最终还是接受了浴池的荒唐要求,将澡票分摊到学生头上。

  在分摊澡票的过程中,祖某的班主任因摊销澡票工作不力被要求加快“进度”,于是该班主任进一步在班内做了“工作”。

  性格内向的祖某为此事再次向父母提出要钱,而贫寒的父母把有限的家用钱给了祖某弟弟购澡票,祖某未拿到钱无颜向老师交差,于是在当晚服下农药,经抢救不治身亡。一个本是豆蔻年华的少女仅仅为了几张澡票钱而断送了宝贵的生命。

  事情发生后,该小学校长、副校长、有关教师及镇有关领导已分别受到了撤职等严厉处分。

摘自(中华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96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