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这种钱不能赚啦!
 
2000年12月14日发表
 
【人民报讯】成都某公司张经理:近日我在火车北站广场停车场等朋友时遭遇一件痛心的事,两名看上去只有十二三岁的小姑娘竟缠着我兜售图文并茂的“手抄本”、“顶级VCD”等不堪入目的“黄货”,还有人为其全程掩护、监视、送货。后来朋友告诉他,下车后自己也遭遇了一帮小姑娘的死缠烂打。我强烈呼吁:别让孩子陷进贩黄漩涡!

  记者直击

  为一探究竟,9日下午2:30左右,我们来到火车北站。

  成都北站广场上人来人往,行色匆匆,却有不少女孩,肩挎挎包,手举书本碟片,三五成群穿梭于行人之间,见人就压低声音问道:“要不要?手抄本,顶级片,便宜!”如有人停下来看看,她们还不失时机地向行人抛个媚眼,其熟练程度决不亚于成人。看着这一切,我们一阵阵寒心———她们都是十二三岁最大也不会超过十五六岁的小姑娘!

  我们刚将车停下来,两个小女孩一前一后走到车旁,举起手中的书对着车窗“当当当”一阵猛敲,边敲边问:“看不看,好看的书?”“啥子东西哟?”打开车窗,我们佯装不耐烦的样子:“给一本看看。”拿到手上一翻,其中的插图完全“对得起”下流无耻这个词。见我们没有反应,小姑娘急不可待地说:“还有更精彩的,我们上车来拿给你们看。”在车上,小姑娘从挎包里拿出十几本所谓的“手抄本”,专拣书中下流的插图一一翻给我们“验货”。小姑娘说,一套5本只要25元,她又拿出碟片,片上的画面与手抄本大致一样。

  我们故意反驳说她拿出的碟片不行,她立即下车与同伴一起走向一位远远站在正前方一直注视着我们的中年妇女,一阵嘀咕后,这个衣着臃肿的中年妇女不紧不慢地向我们走来,边走边用目光扫视着前后左右。来到车前,她开口问道:“要多少?”我们假称在某县经营录像生意,要得多。见大桩生意上门,中年妇女主动降价,从原来的每张10元降到7元,随即一头钻进车里,从上衣内拿出了至少30多张碟片。此时,我们才醒悟她为何衣着臃肿。我们简单浏览了一下,说不是“资格”货,中年妇女当即说:“资格货哪敢带在身上,真要,马上去取。”我们要求驾车前往一同取货,被她拒绝了。

  下车后,中年妇女向一位小伙子耳语了一阵,只见小伙不动声色地走了,我们摆脱中年妇女的纠缠,跟上前去,小伙子却已不知去向。

  据知情者透露,这些贩黄小女孩大都来自四川省内一些贫困县市,因其年龄都未满18岁,没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即使被抓住,有关部门也难以对其制裁。以前,火车北站的黄货市场被本地一团伙把持,有关部门予以了严厉打击后,一些外地来蓉的不法分子开始利用这些未成年人进行贩黄活动,自己坐享渔利。暗访中,与我们“谈生意”的小女孩自称来自内江,她说,自己也不想干,但每天有老板监视,完不成任务,就拿不到提成。只好干到年底再回家,好存点钱读书……
(摘自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91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