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满16岁的孩子 他的血却是那样的冷
 
2000年12月13日发表
 
【人民报讯】博讯13日消息,广东省公安厅有关部门12月11日向新闻界透露,震惊德庆县的“12·29”凶杀案已于近日侦破,犯罪嫌疑人竟是个初二学生。

去年12月29日傍晚,德庆县凤村镇吉利村58岁村民陆永康被人杀死在自家床上。该镇派出所与县局刑警技术员到现场勘查,发现死者被利器割颈致死,家中财物有被翻动的迹象,初步定性为盗窃杀人。凶手比较熟悉死者的情况,有可能是本村人所为。经调查,发现距死者家不远的陆某家门槛有血迹,其儿子阿全用钱反常。侦查员深入调查时,阿全却突然失踪了。

阿全有重大作案嫌疑。据群众反映,他很可能由其老表介绍到广州打工。经艰苦调查,侦查员找到一名重要知情人。今年10月29日,这名知情人向公安局反映,阿全落脚于广州某街某号。近日,警方在广州将阿全抓获。

经审讯,阿全交代了其犯罪事实。事发当天,阿全手里没钱了,忽然想起邻居陆永康年年养鸡养鸭,平时比较节省,家里肯定很有钱。当天中午,他趁陆永康午睡时爬入其家中盗窃,结果被陆发现,阿全拿起陆家的剃刀将其杀死,然后撬开抽屉盗走现金。杀人后,阿全逃回家中换掉血衣,第二天照常上学。案发5天后,他察觉公安机关已对他产生怀疑,急忙逃往广州,由其老表介绍到一家饭店打工。

入屋盗窃并将事主杀害,一个未满16岁的初中学生为何如此冷血?据了解,阿全是农家子弟,家里十分贫穷,但学校老师反映阿全平时出手阔绰,经济反常。据村民反映,阿全平时就有小偷小摸行为,而阿全的家长对此却熟视无睹。当公安人员前来调查时,阿全的家长还坚持认为其子从来不做错事。正是家长的袒护,使阿全从一个小偷演变成杀人疑犯。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3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