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溫家保成爲搭檔的苗頭
 
2000年12月12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十二月二日在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上宣佈,中央政治局和國務院通過了關於發展戰略武器適應新時期局勢的決定,軍方稱之爲「一二.二」工程決議。

據太陽報報導,江澤民在會上講話說,中國現在和將來都爲全面徹底銷燬核武器而努力,都不會首先使用核武器,都不會對無核國家進行核武威脅。但中國在受到霸權主義的軍事侵略和軍事集團的軍事侵略時,有權運用戰略核武器、威懾力武器對侵略軍、侵略國進行反擊。

這項工程的內容是研製更新新一代戰略高科技武器和戰略核武器;增強三軍戰略武器裝備,使軍隊的戰略核武器處於常備不懈的戰鬥狀態。

爲了實施「一二.二」工程,中央軍委、總參、軍兵種領導在新時期將會用三分之二的時間「沉」到部隊、軍事科研部門,到高科技武器裝備試驗第一線去指導。預計軍隊將掀起發展高科技戰略武器的熱潮。

江澤民在會上宣佈了「一二.二」工程領導班子。組長:胡錦濤;副組長:溫家寶、遲浩田;組員:郭伯雄、曹剛川、王祖訓(軍科院院長)、楊國樑、黃次勝(二炮副司令員兼戰略核武參謀長)、沈濱義(海軍副司令員)、李永德(空軍副司令員)等。這個領導班子,實際上是新一屆領導層接任中國掌握核武器啓用最高決定班子。

會議強調,鑑於新時期的國際形勢千變萬化,霸權主義強權政治肆虐,解放軍必須擁有高科技常備武器、高科技威懾力核子武器、兩三種高科技威懾力尖端祕密武器,才能保障國家安全、領土完整和主權不受侵犯。(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5,34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