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子將隨風而逝曾慶紅嗓啞無靠 胡錦濤人氣正旺忙建自身班底
 
2000年12月21日發表
 
【人民報21日訊】被普遍認爲會接替江澤民成爲中共第四代領導人的國家副主席胡錦濤,目前安排助手張學忠、張福森、宋德福分別出掌人事部、司法部和中共福建省委,顯示胡錦濤已正式開始組建自己的班底。不過,據香港媒體報導,這些人事安排可以說是匆促間決定的。

中央社21日報導,五十七歲的張學忠是胡錦濤在甘肅工作時即建立了私人關係的老友。張學忠是曾在蘭州軍區司令部當祕書,後來從公社書記逐級爬升,直到分管科技的甘肅省副省長。

而時任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的胡錦濤由於身體原因,在四川成都的辦公室遙控指揮西藏事務,便向中央要求張學忠任西藏區委副書記,坐鎮拉薩執行胡的指令。三年後,已躍升政治局常委的胡錦濤又將張學忠安排到人事部任常務副部長。

所以,這次人事部部長宋德福調任中共福建省委書記,張學忠順理成章成爲人事部長,只是他和另一位出任司法部長的張福森一樣,部長的任命還得在形式上過中共全國人大那一關。

此外,替代高昌禮出任司法部長的張福森是胡錦濤在清華大學的同期校友,又同是學校幹部出身,後來又都在共青團系統任職。胡錦濤原本安排張福森出任北京市長,但據聞遭到賈慶林的抵制,理由之一是張福森屬於陳希同的舊屬。不過這次高昌禮下臺,使原本當過司法部副部長的張福森便得以接替其位,和張學忠一樣,張福森在中共十六大上幾乎確定可當選爲中共中央委員。

至於,取代陳明義出任中共福建省委書記的宋德福,早在一九八二年即與胡錦濤同時進入共青團擔任中常委。胡錦濤升任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後,宋德福爲書記,後來胡調任中共貴州省委書記,宋又接替胡的團中央第一書記職位。胡錦濤升爲政治局常委分管組織人事,宋爲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兼人事部部長,爲胡的主要助手。

據香港媒體報導,上述三人的調動,都是在匆促之中安排的,但是這三位新的掌權者正好都是胡錦濤的助手,不能說是一種巧合,而是顯示胡錦濤的接班已在中共最高層達成共識,否則一向處事謹慎的胡錦濤不敢擅自建立自己的班底。

近日聽不到曾慶紅的聲音,看來與外傳的江澤民身患絕症的消息不無關係,保護傘的生命指日可數,馬前卒立時滅了氣焰。近日的中央人事調動可說是一目了然,大老們支持的是胡錦濤。(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9,69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