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鋒:留賴昌星活口做獨裁者禍國殃民的罪行見證人
 
凌鋒
 
2000年12月12日發表
 
【人民報訊】遠華集團主犯賴昌星被加拿大當局拘捕後,是否把他引渡回去中國,成了熱門話題。我不贊成把他引渡回去,理由固然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乃是:他是中國人民的財富,因此沒有必要引渡給中共。

  爲什麼說他是中國人民的財富呢?

  第一,他握有中共黨內的最高機密。——衆所周知,遠華案扯到江澤民親信賈慶林(政治局委員,第四代接班人)、李鵬愛將李紀周(公安部副部長)、軍隊領導人劉華清(政治局常委,軍委副主席)、遲浩田(軍委副主席)、姬勝德(總參謀部情報部部長)等,因此黨和國家機密有不少掌握在他手裏。這也是中共動用國際刑警急於把他引渡回去的主要原因。他掌握的機密是未來中共黨史的重要資料,豈可輕易送回中共手裏而被銷燬?

  第二,他握有針孔錄像機下的高幹寫真。——中共高級幹部在遠華淫窩「紅樓」酒池肉林裏放浪形骸的錄像帶,錄有他們「爲人民服務」的真面目,是教育人民的活生生教材,可以使老百姓大開眼界,明了那些「特殊材料製成的」傢伙是些什麼貨色,有利於拯救被中共愚民政策所愚弄的靈魂,對提高未來的民族素質有好處。

  第三,他的經歷可以展示一個人從貧民走向成功的心路歷程。——好些報導對賴昌星的揀破爛出身,抱着輕蔑的態度。這是錯誤的。其實,這才是他的偉大之處。莫提「英雄不問出處」,就是在中共的詞典裏,這也屬於真正的「紅五類」。對他的出身嗤之以鼻,不但背叛了革命傳統,還有酸葡萄心理。試想,賴昌星以寒微之身反倒把中共高幹玩弄在掌股之中,讓他們爲了不知道他明天會說什麼話而提心吊膽,而且還能因此引發中共巨頭之間的權力鬥爭,這還不夠偉大嗎?他如何走向成功、如何腐蝕革命幹部、使他們變成他的堅強後盾,就是一部引人入勝的回憶錄。因此,不但有必要保下他這條命,還應該尋找名家幫他寫回憶錄,記下他的心路歷程和官場的千奇百怪。實際上賴昌星的姓名就包含了他一生傳奇的寫照,爲「姓名學」提供新的素材。

  第四,他具有影響中國和世界前途的能力。——賴昌星走私集團中那些高級幹部的死活,不但會引發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而影響中國的前途,也因爲其中的姬勝德和劉超英直接插手96年美國總統選舉的政治獻金案,而成爲美國國會的調查目標。所有這些不但關係到美國兩黨政治的發展,還影響到中、美的關係,事關世界局勢的發展變化,非同小可也。這難道不值得我們重視嗎?

  鑑於賴昌星如此巨大的作用,我們當然不可以隨便讓人把他交到中共手裏而被中共滅口或報廢,而必須把他保留在自由世界裏。不論自由生活、還是根據加拿大法律而坐監,他的存活起碼可以作爲一本活字典,是中國人民的財富,也可以對人類作出應有的貢獻。因此,在中國人民當家作主以前,我們不妨讓他寄養在西方世界。等到一黨專政結束而人民掌權時,才讓中國人民加以處置。(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73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