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鋒: 核心被一分爲二,三講蓋棺
 
2000年12月19日發表
 
【人民報訊】由偉大核心江澤民同志所親手點燃、親手發動、親手指揮、親手領導的「三講」運動已經在十二月十六日悄悄蓋棺。中共沒有大肆宣傳播出哀樂、外界也沒有見到有何評論。是不是江澤民快要「過氣」了,因此提前貶值,還是「三講」一塌糊塗,不值得做文章?

這條消息是中共喉舌新華社在十二月十六日發出的,是胡錦濤在全國「三講」教育工作總結會議上宣佈的。當然,江澤民還是核心,而且穩定要壓倒一切,所以胡錦濤還蒐羅了一堆「成效」,可惜都是空洞無物,什麼馬列主義教育、羣衆觀點教育、黨內生活鍛鍊等等八股廢話。

既然是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的「教育」,人們倒想知道江澤民在這場教育中挽救了多少中共黨員,例如有多少人主動交代貪污腐敗的問題,可惜沒有這個數字。我們所知道的是江西省副省長鬍長清同志在「三講」過關了以後突然被中共拉去槍斃,死後還遺留一些問題沒有搞清楚,那就是他爲了自己升官所行賄的一批對象,想來這些位高權重的中央大員也早已「三講」過關,再扯出來大家面子上過不去,也有損「穩定」。

東方歌舞團黨委書記李谷一在退休時爆出該團領導階層中的貪污腐敗問題,引起轟動,但是領導階層反駁說李谷一因爲在「三講」中沒有過關而報復。到底李谷一什麼問題沒有過關?黨紀問題,還是國法問題,或者僅僅是作風問題?留下一堆引人遐想的疑問,「三講」怎麼可以就此結束了呢?

在「三講」過程中,貪官越來越多,蔚爲奇觀,連江公子綿恆也通過三講躍升爲中科院副院長,還可以同對岸的王公子合作生意做他的電訊大王,出入錢財億億聲,「三講」對三點水的江家可說是法力無邊了。

還好胡錦濤還說了,這次「三講」集中教育不可能解決所有的問題,我們要一分爲二地估價這次「三講」教育。雖然胡錦濤沒有進一步解釋如何來「一分爲二」,但是在江核心生前就要把他「一分爲二」,可謂大膽之至,把核心一分爲二不就表示這個核心要變得「三心兩意」了嗎?難道這是目前中共高層的寫照?

參加爲「三講」蓋棺大會的大人物除了胡錦濤之外就是政治局常委尉健行和組織部長曾慶紅。尉健行在反腐敗上對江有微辭,曾則是江的親信。接班人胡錦濤爲江蓋棺,親人曾慶紅爲主子送行,尉健行則「未見行」,倒也是絕妙的搭配。

轉自大紀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39,92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