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青少年吸食毒品已半公开化
 
2000年12月21日发表
 
【人民报讯】楚天都市报消息,武汉警方在打击吸食冰毒、摇头丸犯罪中发现,在一些公共娱乐场所,青少年吸食毒品有由地下转为半公开的趋势。

12月以来,警方连续破获5起重特大毒品案。其中3起案件涉及服食、买卖摇头丸。12日,民警清查汉口一娱乐场所,抓获1名正在贩卖摇头丸的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摇头丸200克。

在一些公众娱乐场所,一些青少年追求感官刺激,吸食摇头丸后当众狂舞摇头不止。8日,民警突击检查武昌杨园某迪厅,发现厅内少男少女摇头晃脑狂呼大叫:“HIGH不HIGH”、“爽不爽”。民警对其中百余人尿检发现,有10%的人服食了摇头丸。

武汉市公安局缉毒处负责人说,近来服食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者增加,且服食者呈低龄化、半公开化趋势。特别是冰毒、摇头丸类精神药品,因能唤起人的兴奋感,一些青少年将其当成时髦用品,寻求刺激。

对此,禁毒专家指出,服食摇头丸易致大脑中枢失控,唤起犯罪心理。摇头丸作为冰毒的一种延伸形式,同样能使人形成药物依赖,服食后也能成瘾,长期服用将造成人体器官早衰,对人体和社会的危害远远大于海洛因,青少年要远离冰毒和“摇头丸”。

摘自(木子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98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