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又制造超级新闻
 
2000年11月29日发表
 
【人民报29日讯】被中共当局指为厦门远华集团走私案关键人物的赖昌星不断制造超级新闻,赖昌星于28日接受加拿大移民局的难民委员会的聆讯时又揭发另一黑幕,赖声称他是在得到香港入境处高级职员的通风报讯后,举家逃到加拿大躲避中国的追捕。

大纪元29日讯,移民部的代表律师要求闭门聆讯,而身着囚衣出席聆讯的赖昌星则要求记者旁听。移民部的律师透露,赖昌星在接受盘问的时候表示:去年8月13日,香港入境处调查科的一位高级官员秘告他中国政府将拘捕其返回中国受审,他于是在8月14日携全家持香港特区的护照去加拿大。赖于今年6月13日申请难民资格,但被加拿大当局在7月26日否决。

移民部的律师又表示,移民部不给赖昌星庇护主要原因是赖昌星在中国所触犯的罪行并非政治案件,又向加拿大政府隐瞒自己是通缉犯,同时他与加拿大的黑帮组织有染。

赖昌星透过律师要求保释,但是负责聆讯的委员会认为赖昌星也可能潜逃,所以下令继续拘留他,星期五再接受聆讯,

而香港入境处则否认调查科内部有高级职员涉嫌为赖昌星提供秘报。目前香港入境处正与加拿大方面联络,了解控辩双方的陈词,稍后会再作回应。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2,34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