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7岁少年制造“黄色网页”被捕
 
2000年12月13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新四川网12月13日消息据有关方面透露,日前宜宾警方经过协查北京、福建两地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四川省首例未成年人网络制黄案件。就读于成都某高校的17岁男生刘某被警方挡获。

  宜宾市公安局计算机安全监察处接到外省警方协查报告后,经调查,涉嫌人刘某于今年7月份毕业于市内某中学,现就读于成都某高校。

  对于公安机关的询问,年仅17岁的男生刘某对自己制作黄色内容网页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刘交待,从1998年8月开始,他接触到网络广告,当年12月在家里上网,并制作网页。今年7月高考结束后,一位湖南籍的网友要求他制作黄色内容的网页。刘某开始从光碟、国际网络上发布的名星写真集等四处收集美女的黄色图片,然后拼凑成内有黄色内容的“美女如云”网页。随后,通过浙江温州某公司的网站服务器上网。后因湖南人对其制作的网页内容不满意,未能成交。而刘事后也并未将自己制作的“美女如云”黄色网页抹掉,而将图片继续存放在网上。

  今年8月份,北京、福建警方计算机专家发现该黄色网站后,顺藤摸瓜,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了远在宜宾的刘某身上。目前,“美女如云”网页已被警方查封,17岁的刘某也被移送至公安机关等待处理。

(中华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15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