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貪官王炬弊案遭「太子黨」威脅
 
2000年11月28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明報透露,中紀委對深圳市副市長、市人大副主任王炬的涉嫌貪瀆調查已進入關鍵階段,因案情涉及不少「太子黨」及在位高官,而且調查工作屢受干擾,專案組經請示後於日前將王炬移送北京。根據中紀委指示,調查工作將很快結束,並預計於明年三月前後公佈案情及黨內處分,隨後進入司法程序。

  自今年七月六日中紀委專案組對王炬宣佈「雙規」(在規定時間及地點交代案情)並展開調查後,已查清其涉嫌貪污受賄及違紀違法活動的大量事實,但王炬從解放軍基建工程兵轉到深圳負責城市規劃建設長達十七年,其間結交大批到深圳「淘金」發展的中共「太子黨」,以及不少頗具影響力的高官,許多人在深圳的土地開發、批地、承建建築等方面,得過王炬的「關照」,這些因素成了專案組的最大阻力。中國的土地自從49年中共暴力奪權上臺後,把人民手中的地產強行國有化,直到目前名義上國有,實際上由王炬這樣的黨官在共產黨高官中分贓,逐步化爲私有。

  消息透露,王炬被「雙規」後,專案組曾屢受不明電話及外界傳話滋擾,甚至有工作人員將手提電話送到王炬手中讓他接聽的情況發生(據傳王炬就是接到該不明電話後,自殺未遂)。爲此,專案組曾多番轉移王炬的拘押地,先後到過廣州和湖南,但始終擺不脫滋擾,尤其案件進入衝線階段後,這種滋擾愈加明顯,有專案組工作人員甚至接到來歷不明的恐嚇,要他們「放聰明點」。

  這些滋擾不僅令專案組震驚,連中紀委及北京高層也感到相當震驚。經研究後,中紀委決定將王炬北移入京關進秦城監獄,以徹底斷絕王炬與外界的聯繫,保證其人身安全及調查的順利進行。另方面中紀委也加強對專案組人員的安全防範措施,包括讓他們入住設有專門安全警衛的內部招待所,以及外出調查取證時派遣相應人員跟隨等。

  明報透露,根據中紀委領導的指示,王炬案的調查工作將很快結束,預計明年三月前後會公佈案情及黨內處分決定,並進入司法程序。據了解,受王炬案連累而「形象大損」的深圳市國土規劃局爲了「補鑊」,正全力開展「形象再造工程」,力求透過各種努力消除王炬案給這個實權系統因在高官中分贓不勻而帶來的「腐敗黑窩」的狗咬狗形象。(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49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