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對臺戰爭:中國向俄羅斯購買20億美元戰機
 
2000年12月13日發表
 
【人民報13日訊】中國軍方估計明年軍費預算可達一千三百七十億元人民幣 ,比今年增加百分十三左右,而且今後幾年都會保持兩位數的穩定增長的趨勢,以應付國家安全形勢的變化。不過,軍方的報告認爲中國的軍費預算仍然偏低。

報告指出,「九五」計劃期間(九六年至今年)大陸軍費投入出現一些積極變化,長期以來供求緊張的矛盾得到一些緩解,軍費支出累計約四千七百五十七億元 ,比「八五」(九一年至九五年)增加了近一倍。

據蘋果日報報導,軍方資料顯示,近幾年財政部提出的軍費預算每年增幅都在百分十二點六至百分十二點八,但實際支出均突破預算 。

其中,九九年預算爲一千零四十六億元 ,但實際支出達一千零七十六億元 ,超出百分二點八。

估計明年軍費支出增幅仍可能達到百分十五。而且,解放軍部分科研及購買武器的費用並未納入軍費預算中,而是納入科研或國家政權建設費。

156億購蘇三十戰機

將出版的美國《新聞週刊》報道,中國正大肆向俄羅斯購買針對臺灣的新式武器,上月剛完成價值二十億美元 、共四十五架蘇三十戰機的交易。

報道稱,從中國最近向俄羅斯引進戰機、驅逐艦及常規攻擊潛艇等武器來看,有很多適合對臺灣作戰,因此解放軍現代化目標非常具有針對性。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3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