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央对台工作组增补张万年 中共武力解决台湾危机升级
 
2000年11月27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11月27日电,太阳报27日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消息说,十月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后,中共中央对台领导工作小组增补了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为副组长、副总参谋长熊光楷为秘书长,以及中央军委办主任谭悦新为成员,显示北京对台军事斗争准备进一步增强。

报导说,之所以如此,是因为陈水扁任台湾总统以来,一直不认同一个中国原则,采取以拖转变策略对抗两岸和谈统一,令北京更加坚信,要使两岸统一,不立足于战,解决台湾问题是没有希望的。而立足于战,和平统一可能更有希望。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说,为了增强解放军的对台军事斗争意识,十一月中旬以来,张万年、迟浩田和四总,军兵总司令员、政委和参谋长都到营地、基地、学校、科研单位和军事演习地检查部队军事斗争的准备工作,并传达江泽民、朱镕基和张万年在中央政治局和中央军委会议上关于当前台湾局势,维护国家统一和加强军事斗争准备的讲话。十一月二十日,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又发出关于当前台湾政局的党政军学习文件。

知情人士又说,政治局和中央军委会议对陈水扁半年来的表现作了分析,认为陈水扁实际上步李登辉「两国论」后尘,走上分裂国家的不归之路,不能寄予不切实际的幻想,必须加大力度做好军事斗争的准备,才有利于迫使台湾当局同意和谈统一,或在必要时军事解决台湾问题。

会议指出,两岸分歧的焦点,根本不是甚么一个中国的内涵,不是如何解释一个中国,而是承认不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当局只有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于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两岸关系才能缓和,否则就是挑起战争。

会议又称,台湾当局如果继续搞「台独」,或形统实独,北京会于适当时候宣布以军事手段解决台湾问题。北京军界人士认为,所谓「适当时候」,应是指不会再给台湾领导人一个四年期。而军事斗争的准备无疑也包括对付外国军事介入的准备。北京若军事解决台湾问题,坚持打赢为止。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01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