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紀末臺灣人創造的最後一個流行華語--嘿嘿嘿
 
2000年11月27日發表
 
【人民報訊】臺灣副總統呂秀蓮無論如何也想不到,在世紀之交的偉大歷史時刻,她來自臺灣女性的美妙聲音將永載史冊。因爲她實際上在華人世界創造了本世紀最後一個,濃縮了全體炎黃子孫之含蓄、精深、智慧、幽默、狡詐、疑惑、困擾、得意、興奮、暗示、嘲笑、抱怨、悲傷等等複雜情緒和意味深長的最精僻的中文詞彙--嘿嘿嘿!嘿嘿嘿!

當然,秀蓮同志也是做了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好事。畢竟是給全體華人的一大貢獻嘛!值得授予「諾悲兒」和平獎,以表彰她以流行語和平統一中國。

據說「嘿嘿嘿」已在臺灣廣爲流行,估計在港、澳、大陸、新加坡、北美洲、歐洲、非洲、大洋洲等等也會迅速流行起來。所以華文報紙都會出現用加黑字體的的「嘿嘿嘿」 。

秀蓮女士的一句[總統府有緋聞,嘿嘿嘿],能在臺灣掀起臺式萊溫斯基風暴,最關鍵的就是那句精彩絕論的三個字「嘿嘿嘿」 。

簡單的用下吧,反正她收不到版權費。

賴昌星被抓了,嘿嘿嘿;國民黨副主席到大陸,嘿嘿嘿;毛寧在大酒店被刺,嘿嘿嘿;中國大陸幹部制度要改革,嘿嘿嘿;解放軍又開始大演習,嘿嘿嘿;國務院指令新一輪打假,嘿嘿嘿;張俊雄的兒子也失業,嘿嘿嘿;馬英九存款四千萬,嘿嘿嘿;戈爾、布什打官司,克林頓要下崗,嘿嘿嘿;江主席在中南海發怒啦:香港記者「Too Simple, Too Naive」,嘿嘿嘿;江主席在文萊變臉了:「你們滿意嗎」,嘿嘿嘿;宋祖英入中南海,「今天是好日子」,嘿嘿嘿;江主席腿瘸了,嘿嘿嘿;法輪功學員不寫保證書,嘿嘿嘿;俄羅斯九十分鐘毀美國,嘿嘿嘿;金大鐘訪問北韓,嘿嘿嘿;克林頓訪問越南,嘿嘿嘿;日本決不道歉,嘿嘿嘿;高行健獲頒文學獎,嘿嘿嘿;王朔又開罵了,嘿嘿嘿;李谷一有話要說,嘿嘿嘿;

記住最新流行語,嘿嘿嘿;再跟我說一遍,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3,13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