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工資竟讓中小學生出,國家教育經費那去了?
 
2000年11月26日發表
 
【人民報訊】陝西大荔縣近日發生一起荒唐事:朝邑鎮黨委爲解決拖欠的教師工資,竟下發文件從鎮所轄的中小學生中每人徵收50元,不交納的學生被拒於校門之外。
  
  11月22日上午10時多,正是學校上課時間,大荔縣朝邑鎮2000餘名小學生卻只能眼巴巴地站在學校大門外。這些孩子被攆出課堂已經整整3天了。他們只是因家長不願給教師掏工資錢而被學校取消上課資格的。
  
  據了解,今年朝邑鎮250多名教師的工資目前只發到3月份。11月13日,斷了生活來源的鎮中學100多名教師集體罷課,全鎮13所小學150多名教師的情緒也極不穩定。
  
  在此情況下,11月14日中共大荔縣朝邑鎮黨委下發緊急文件:「由於鎮財政特別困難,不能按時兌付教師工資。爲了穩定教師隊伍,搞好教育工作,經鎮黨委2000年11月14日會議研究,決定在全鎮中小學生中徵收教師工資,每生50元,以解教師生活燃眉之急。」
  
  有了這份荒唐的文件,從17日開始,朝邑鎮開始對全鎮5000多名中小學生每人徵收50元的教師工資,並稱凡不交此款者不準到學校上學。目前,只有朝邑中學2000多名中學生和不到1000名小學生交納此款,餘下的2000餘名沒交錢的小學生被拒之校門外。(中華網)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28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