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面宰相」朱鎔基也會開玩笑
 
2000年11月26日發表
 
【人民報訊】24日一早,朱鎔基在與東盟成員國代表進行會談前,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圓形的餐廳跟日本首相森喜朗和南韓總統金大中舉行早餐會,歷時一個多小時。期間,三國領導人就加強中日韓之間和三國與東盟的合作交換了意見,在經貿、信息技術、人員交往和環保等方面的合作達成了許多共識。

據悉,早餐會甫開始,「鐵面宰相」朱鎔基便跟與會者開了個玩笑。朱鎔基準備開腔時,話筒出了小小的毛病。幾次試音後,朱鎔基笑着用比較純正的英語說道,麥克風有問題了。他還風趣地對在座的另兩位領導人說,如果(音響器材)都從中國進口就不會有問題了。

據星島日報消息,中國國務院總理朱鎔基24日稱,中日韓三國在東亞政治和經濟中具有重要分量,開闢三邊合作的條件漸趨成熟,他並就加大對三邊經貿合作的支持力度等提出了建議。此外,有東盟成員透露,中國和日本已被指定爲耗資二十五億美元新的東南亞鐵路興建計畫的「主要投資者」。

朱鎔基提出建議,三國可成立三方信息技術工作組,以研究三國間合作和三國支持東盟信息產業的發展,設立「二零零二年中日韓人員交往年」,以及加強三國環保合作等。日韓領導人對中方的建議都表示贊成,並同意明年啓動三國經濟研究機構合作,向政府提供政策諮詢和建議。此外,金大中提出三國首都加強文化交流,而森喜朗則提出「中日青年幹部交流項目」。

是次東盟首腦非正式會議24日結束,據悉,東盟除簽訂一條稱爲「電子東盟框架協定」,於二零一零年左右完成構建一個區內高速互聯網絡,以及縮減資訊產品和服務稅收外,東盟還審批了一項穿國過省鐵路興建計畫的初步研究。(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2,02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