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要像打击走私骗汇一样再出重拳
 
2000年11月18日发表
 
【人民报18日讯】据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国务院近日在京召开全国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朱镕基指出,当前在一些地区不法分子骗取出口退税问题相当严重,不仅直接干扰正常的出口退税,造成国家财政收入大量流失,而且严重扰乱正常的经济秩序,滋生腐败,毒化社会风气,危害极大。要像打击走私和骗汇一样,再出重拳,严厉打击骗取出口退税的违法犯罪活动。

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必须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周密部署,通力合作,全面深入地开展打击骗取出口退税的专项斗争,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朱总理竟忘记提“三个代表”!

会议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扎扎实实地深入开展打击骗取出口退税的专项斗争,在全社会形成一种强大的震慑力量,使骗税活动无处遁匿,使犯罪分子无处藏身。

各地要认真进行自查,不留死角。要集中力量依法查处大案要案,彻底摧毁骗税团伙,特别是严厉打击那些与地方政府和执法机关内外勾结的骗税团伙,严惩团伙骗税的组织者、策划者以及幕后支持者。

坚决捣毁犯罪窝点,砸断犯罪链条,以绝后患。对与骗税分子内外勾结的执法人员和党政干部,不管涉及到谁,都要抓住不放,一查到底,严惩不贷。对因渎职、失职等原因造成骗税的行政执法机关的人员,也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同时,要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与骗取出口退税的违法犯罪活动作坚决的斗争。要加强宣传,对一些重大案件予以曝光,教育群众,震慑罪犯。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14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