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视说真话网站为洪水猛兽
 
2000年11月18日发表
 
【人民报18日讯】 中国国家安全部警察据报上星期四关闭了中国民运人士建立的网站,并开始搜捕该网站负责人。这是中国政府最新的压制新媒体上的言论自由的举措。

据总部设在纽约的“中国人权”说,国安部查封了“新文明论坛”这个亲民主的网站,因为网站上有“反革命”内容。

这个网站由化名为辛文明的山东民主活动人士主办,而网址是今年四月在北京的网络供应商百万网络公司注册的。这家公司的经理李涛多次受到安全局警察的盘问,但是他坚称,既不认识辛文明,也不知道他在哪儿。

但是,安全局据报威胁说,如果不把辛文明交出来,就要将百万网络公司整个查封。

网络警察

据BBC18日报导,中国政府表明,他们对有反政府内容、黄色网站以及电脑网络犯罪的监督打击能力不断增强。

本月,安徽省还成立了互联网警察,据中国媒体报道,在其他20多个省也要成立类似的机构。

七月份,中国政府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正式逮捕了“天网”网站的负责人黄琦,而他的“罪行”就是在互联网上发布关于1989年天安门事件的讯息。

中国经常监视境内网站的内容,并封堵国外被视为有问题的网站,包括BBC的主网站。

随着中国网民的不断增加,控制互联网上的言论自由成为中国政府越来越大的挑战。江泽民视说真话网站为洪水猛兽。(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37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