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去赤贫者外 中国称已消除国内赤贫情况
 
2000年11月18日发表
 
【人民报18日讯】中国到何时才能彻底消除贫穷?

据BBC18日报导, 一名中国高级扶贫事务官员在周五表示,中国已经铲除了赤贫的情况,并说,在所有发展中国家中,中国的贫困程度是最低的。

中国官方新华社引述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高鸿宾的说话作了以上的报道。

不过,高鸿宾把贫穷线定在每年收入在77美元或以下。这个数字远较世界银行的标准为低。

中国扶贫官员高鸿宾说,除了2千6百万残疾人士以及一些生活在极度困难环境中的人以外,我们已经成功消除贫穷。

联合国和国际机构一般都把贫穷定义为每天收入不足一美元。

高鸿宾坚持,每天22美分的收入已经足以令中国农村地方的人满足基本需要。高鸿宾说,这就是说,有关的人足吃足穿,也有地方栖身。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显示,在1999年,中国8亿7千万农村人口中,人均收入是每天75美分。

根据联合国开发署的资料显示,中国的扶贫策略只适用于农村人口,而且到目前为止,中国政府还没有推出针对城市人口贫穷现象的统一政策。

中国中央政府曾经在1994年下令各部门必须在2000年消除贫穷。

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高鸿宾说,在1999年,中国政府在这方面花了30亿美元,是1980年的30倍。

新华社的报道补充说,消除赤贫不等于中国在对付贫穷方面的斗争已经结束。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39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