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垃圾製造棉被 爲賺錢人心賽過獸心
 
2000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訊】由一些廢棄的醫用紗布、廢工業纖維、各種垃圾布等製成的棉被,在遼陽市氾濫。大大小小生產加工點遍佈城中、郊區及鄉村。同時,大多數經營棉被生意的商店也成了重要銷售場所,「垃圾棉被」悄悄地流入百姓家中。

遼瀋晚報16日報道,在遼陽市太子河區東京陵鄉東光棉花部,廠房門口堆着一大堆骯髒廢舊料,包括廢工業纖維、垃圾堆揀來的破布頭,一捆捆隱約可見血跡的紗布,其間還混雜着生活垃圾,發出刺鼻的異味,幾個工人正在煙塵滾滾的機器旁加工處理。製成的被胎甚至堆到了廁所裏。老闆娘講,她們來自浙江省,在此幹了很久,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一些揀垃圾的人來送「原料」。然後,對這些原材料加工處理後,就成了「棉花」。

另一家加工點老闆講,他們的棉被根據垃圾的質量等級,賣到十幾元、幾十元不等,而且很好賣,他有許多哥們兒也幹。

這些垃圾棉被除了在遼陽境內銷售外,也賣到省內其他城市,其他城市也有這樣的加工廠,西柳市場也是他們經常光顧的地方。

在遼陽市內一家軍品服務社,記者翻看已罩上綠被罩的軍被,老闆詭祕地說,你還是買好一點兒的,這種被子對人體有害。

據知情人講,這些生產垃圾棉被的加工廠在遼陽存在近10年了,「原材料」中還包括醫院死人扔掉的舊棉被、棉衣內的棉花,經過加工後,也成了新棉被。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5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