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錢新門路:婚姻介紹所無婚姻介紹
 
2000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23日訊】翻開深圳報紙的徵婚廣告,屢屢可見到「靚麗女子」、「有車有房」等誘人字眼,婚姻介紹所聲稱,只要交數百元入會費,就可與無數「靚女」見面。但深圳市負責婚姻介紹行業管理的官員警告,目前在傳媒中刊登的婚介廣告,九成九內容是虛構的。

據《深圳商報》報道,深圳市目前只有二十一家合法的婚姻介紹所,而實際上從業的大約有一百家,絕大多數是無牌經營或者是超範圍經營。有人註冊家政公司或信息諮詢公司,在繁華的路段租間辦公室,一部電話、一個接待員,就開始經營婚姻介紹。

三陪女或男妓扮徵婚者

深圳的婚介所多采取會員制,會員須交納會費,其後每次參加交誼活動仍須付入場費。記者昨日按照報紙廣告致電深圳天賜緣、情網、新天樂等婚姻介紹所,其入會費由三百八十元人民幣(約三百五十港元)至四百元(約三百七十港元)不等,並要先登記個人資料。

從報章上婚介廣告所見,「有房有車富婆」、「有別墅富商」、「私企女總保密交友」、「商海獨闖渴望溫情」等字眼比比皆是,甚爲吸引。但深圳市民政局負責婚介行業管理的處長鄒家棟表示:「這樣的廣告百分九十九是虛假的!」

不法婚介所在徵婚人士交了入會費後,會由接待員安排雙方見面,但往往緣只一面,此後就再無音訊,婚介所也以對方拒絕再見面爲由,讓客戶難以索償。據報道,這些與應徵人士見面的是被稱爲「婚託」的特選男女,多數是三陪女或男妓,有些人月收入高達五千元(約四千六百港元)。

有見於婚介市場欺詐問題嚴重,深圳市當局已決定近期進行全面整頓,並將立法監管。

婚介所資料任君填

深圳市羅湖區的廣信大廈婚姻介紹所林立,特別是八至十樓間,起碼超過十二間大小婚介所存在。

記者花三百元會費加入了其中一間爲中港男女牽線爲主的婚介所,填表時職員只要求出示身分證及回鄉證;至於已婚、未婚、離婚或喪偶等資料任由自己填。

對客人投訴愛莫能助

交完會費,職員即時用電話傳呼幾名女子徵婚者前來相見,在等待期間,一名年約五十歲的港人,怒氣衝衝前來投訴說,他從該介紹所認識一名女子後,該女子就叫他買部手提電話給她,但他買手機給她後,女子就下落不明。職員表示,對此愛莫能助。
隨後一個多小時內,記者先後與五名年紀由二十一歲至三十二歲的女子見面,其中有時裝售貨員,有寫字樓白領,亦有護士,一位二十一歲女子更帶同母親「幫眼」,一見面便開出結婚條件,即每月的薪水全數由她保管,原因是可「避免」男方有多餘錢去「滾」。

據婚介所職員透露:會費並不是他們的主要經濟來源,反而是舉辦相識晚會、舞會及燒烤郊遊等。(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3,47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