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风」席卷大陆校园
 
2000年10月12日发表
 
【多维新闻社12日电】中央社台北十二日电 /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化,想要快速致富的大陆年轻人也越来越多,目前有一股「炒股风」,已逐渐覆盖了大陆校园,北京许多大学最热门的选修课就是「证券投资」。

报导指出,虽然大学老师不赞成学生炒股,不仅因为它会牵扯学生的精力,还因为炒股有投机的因素,会不利于学生的成长。

但大陆学生却不这样想,许多人认为炒股不是不务正业,甚至认为炒股是一种技能。许多大陆大学生认为,上大学是锻炼自己的时候,但是如果只学习书本知识,那就浪费了一半的时间。他们应该用这段时间学习更多以后用得着的技能,炒股就是其中之一。

不过,由于没有经济来源,大陆学生炒股金额都不大,一般都在三千元至五千元人民币以内,而且值得担忧的是,很多都是用学费或生活费当本钱,一旦亏损,很可能不仅要喝西北风,连注册费都没有了。

 
分享:
 
人气:7,20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