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還是必然?上廁所時間過長 少年救了40人
 
2000年11月14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奧地利卡普倫地區山地火車隧道大火事件的遇難者中大部分是未成年人。幸運的是,另有40名斯洛文尼亞和30名意大利青少年因意外而逃生。

當地時間11日晨9時,載着數十名斯洛文尼亞青少年的大巴正朝着山地纜車站方向行駛,帶隊者忽然發現車上少了一人,於是趕快返回剛剛駛離的餐飲服務中心,在那裏,大家找到了因上廁所時間過長而耽誤了上車的一個名叫烏羅斯-普拉什的男孩。由於他誤了時間,當這輛大巴抵達山地纜車站時,孩子們只遠遠地看見了已經開走的纜車尾巴。

孩子們當時非常沮喪,不約而同地轉向了過失者:「火車剛開出2到3分鐘,如果不是你,我們早就都上去了。」誰能料到乖乖地聽着同伴譴責的過失者幾分鐘後就變成了大家千恩萬謝的救命恩人,正是這遲到的二三分鐘使40人逃過了一場劫難。

同樣在幾分鐘時間裏,因爲一名10歲孩子的錯誤和一些家長不搭乘山地纜車的臨時建議,30名意大利青少年也躲過了死神。這羣在一些家長和4名教練帶領下的意大利孩子,本來計劃分批上山,前一批搭乘山地纜車,後一批搭乘空中索道車。一個按計劃是搭乘山地纜車的10歲女孩和一個小朋友錯上了空中索道車,帶隊老師一看乘山地纜車的隊伍很長,索性將錯就錯,帶着別的該乘纜車的孩子們也上了空中索道車。就這樣,分秒之中的一個錯誤和一個轉念救了30名意大利青少年滑雪愛好者的性命。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27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