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即将产生
 
2000年11月14日发表
 
【人民报14日讯】MSNBC的报导说,戈尔竞选班子13日加入诉讼行列,要求佛罗里达延迟截止日期,以完成所有重新点票。佛罗里达州务卿哈里斯坚持所有重新点票必须在预定的截止日期14日下午五点之前结束。

华盛顿邮报和ABC电视台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人都强烈认为,不管是德州州长布什还是副总统戈尔都应当接受佛罗里达州的最后计票结果,而不是到法庭挑战计票结果;即使他们认为选举不公平也不应当那样。

《基督科学箴言报》14日说,选举下届总统的投票一个星期过后,美国人对于选举结果的争论感受和反应可说是五味杂陈:骄傲、困惑、厌恶、乐观都有。但根据盖洛普民意调查,几乎所有美国人最关心的还是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目前美国公众对于选举消息的关注超过过去十年来任何时候。

美国很少有人对于选举产生争议但没有胜者的情况严重不安。但如果两大竞选阵营继续挑战投票的公平性,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对于即将产生的后果严重分歧。

邮报13日说,最新民意调查还显示,多数选民也反对任何一方在其它州重新点票。接受访问的十个人中六个认为他们相信佛罗里达的最后点票是准确的。

邮报和ABC在星期天进行的调查还显示,美国人仍然保持镇静,对于目前的争论并不担心。多数民主党、共和党和独立人士都拒绝接受“目前的形势说明美国选举总统的制度存在严重问题”这一说法。

现在选后疲劳症感染了所有人。许多人都希望争论早日结束。(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41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