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即將產生
 
2000年11月14日發表
 
【人民報14日訊】MSNBC的報導說,戈爾競選班子13日加入訴訟行列,要求佛羅里達延遲截止日期,以完成所有重新點票。佛羅里達州務卿哈里斯堅持所有重新點票必須在預定的截止日期14日下午五點之前結束。

華盛頓郵報和ABC電視臺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多數美國人都強烈認爲,不管是德州州長布什還是副總統戈爾都應當接受佛羅里達州的最後計票結果,而不是到法庭挑戰計票結果;即使他們認爲選舉不公平也不應當那樣。

《基督科學箴言報》14日說,選舉下屆總統的投票一個星期過後,美國人對於選舉結果的爭論感受和反應可說是五味雜陳:驕傲、困惑、厭惡、樂觀都有。但根據蓋洛普民意調查,幾乎所有美國人最關心的還是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目前美國公衆對於選舉消息的關注超過過去十年來任何時候。

美國很少有人對於選舉產生爭議但沒有勝者的情況嚴重不安。但如果兩大競選陣營繼續挑戰投票的公平性,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對於即將產生的後果嚴重分歧。

郵報13日說,最新民意調查還顯示,多數選民也反對任何一方在其它州重新點票。接受訪問的十個人中六個認爲他們相信佛羅里達的最後點票是準確的。

郵報和ABC在星期天進行的調查還顯示,美國人仍然保持鎮靜,對於目前的爭論並不擔心。多數民主黨、共和黨和獨立人士都拒絕接受「目前的形勢說明美國選舉總統的制度存在嚴重問題」這一說法。

現在選後疲勞症感染了所有人。許多人都希望爭論早日結束。(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41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